火鍋是在中國有2000多年發展歷史的中國傳統美食之一,其目前已經流行於全國諸多地區,而且各具特色,近日,紅餐品牌研究院公布了2023年度十大火鍋品牌,其中大多品牌都起源於重慶和四川省,你知道哪個最受歡迎嗎?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整理了具體的排名。

2023年度火鍋十大品牌

1. 海底撈

海底撈是於1994年成立於四川省的川味火鍋連鎖品牌,其發展至今,在市場上的規模越來越多,目前在全國設有上千家直營餐廳,憑藉良好的品質和服務,得到了廣大消費者的一致信賴和歡迎,曾獲得年度創新行銷上市企業獎、消費者信賴品牌等榮譽稱號。

2. 呷哺呷哺

這是於1998年創立於北京,且以台式涮鍋的火鍋品牌,作為中國十大火鍋品牌及中國餐飲百強企業之一,其先後在上海,天津,黑龍江,遼寧等省市設有400多家直營店,憑藉衛生安全,營養方便的特點,在市場上也具有較高的知名度,獲得“北京十大商業品牌”、“北京餐飲十大品牌”等諸多榮譽稱號。

3. 小龍坎老火鍋

小龍坎是於2014年成立於四川,且在全國設有多家直營門店的連鎖火鍋品牌,其創辦至今,自2014年創辦以來,就取得了迅猛的發展,不僅成為了成都火鍋界的黑馬品牌,同時還獲得年度中式連鎖餐飲、四川消費者最喜愛的品牌等多個榮譽稱號。

4. 巴奴毛肚火鍋

這個憑藉真材實料,健康美味等從而廣受好評的巴奴毛肚火鍋,是於2001年創辦於河南省的連鎖火鍋品牌,其創辦至今,現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漢、西安、蘇州等諸多城市設有相應的直營門店,曾獲得獲"全國綠色餐飲企業"、"中華名火鍋"等多個榮譽稱號

5. 溱溱火鍋

這個是在台灣十分受歡迎的網紅火鍋品牌,其口味獨特,極具台灣特色的飲食精神,歷來在大陸地區也十分受食客的歡迎,而且這種火鍋還具有養生的功能,老少皆宜,是2023年度火鍋十大品牌之一。

6. 大龍燚火鍋

大龍燚是於2013年創辦於成都的大型連鎖火鍋品牌,作為中國火鍋十大品牌之一,且以採用獨特的3.0悶煮工藝,目前不僅在全國設有300多家門店,同時在新加坡,紐約,洛杉磯等海外地區也有相應的門店。

7. 楠火鍋

楠火鍋也叫巷子裡的火鍋,其起源於重慶市,該品牌嚴格選取優質原料、還原純種火鍋味道,不僅菜品豐富,營養高,而且每一家門店在設計上都採用了80年代的復古風格,曾獲得中國成都食尚大典年度消費者喜愛品牌 、中國餐飲最具商業價值品牌等榮譽稱號。

8. 佩姐重慶火鍋

這是於2013年創辦於重慶的知名連鎖火鍋品牌,其發展至今,一直堅持主打正宗重慶火鍋,現已具備強大的實力和豐富的行業經驗,先後於蘭州、西寧、西安、太原等地設有20多家連鎖品牌店。

9. 蜀大俠

蜀大俠是成都十分知名的火鍋品牌,其創辦於2015年,經過紀念的發展,現已成為新興的火鍋品牌之一,不僅在全國設有24家直營店,同時還輻射澳大利亞,美國等海外地區,成為了火鍋界十分受歡迎的品牌,被評為“中國十大火鍋品牌”。

10. 譚鴨血老火鍋

這是起源於四川,且以新鮮鴨血為食材的火鍋品牌,其口味豐富,擁有麻辣、五香、酒香等多重口味,致力於讓不同年齡段的食客都能品嘗到最地道的產品,目前在全國各地都有相應的門店分布,是四川火鍋最具影響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