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飲食文化歷史悠久,各地區之前也存在飲食文化差異。但是如果說哪一種食物可以將其“統一”,想必火鍋有一席之地。它就像有魔力一般,吸引人人們。那么比較有特色的火鍋品牌有哪些?哪家火鍋店最好吃?紅餐品牌研究院8月10日公布的2023年度中國餐飲品類十大品牌中就包含特色火鍋品牌。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了具體內容一起來看看。

2023年度特色火鍋十大品牌

1.七欣天

創立時間:2006年

七欣天於2006年創辦於江蘇,隸屬於江蘇七欣天餐飲管理連鎖有限公司。該品牌不接受加盟,目前開設的直營門店達到360多家,主要分布在江蘇、上海、浙江、福建、廣東等地區。

2.馬路邊邊

創立時間:2017年

該品牌創建於四川成都,隸屬於成都馬路邊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從開業以來,在國內擁有上千家門店,發展規模很大。這家店在網上的評價還是很高的,連續多年上榜大眾點評成都必吃榜。

3.朱光玉火鍋館

創立時間:2020年

朱光玉火鍋館創建於2020年,隸屬於重慶朱光玉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知名火鍋品牌,它憑藉豐富的口感和高品質食材備受消費者喜愛。雖然成立時間不久,但也受到不少關注。

4.鋼管廠五區小郡肝火鍋串串香

創立時間:2016年

鋼管廠五區小郡肝是2016年成立的品牌,隸屬於成都鋼五區顧大姐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主要經營火鍋、串串等系列產品。它不僅在國內開設了眾多門店,甚至在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地區開設了分店,可見其實力不容小覷。

5.撈王鍋物料理

創立時間:2009年

撈王是2009年創建的品牌,隸屬於撈王(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在我國有上百家直營門店,主要遍及在上海、蘇州、南京、無錫、杭州。西安等地區,口碑極佳。

6.季季紅火鍋

創立時間:2001年

季季紅火鍋始建於2001年,是江西南昌的一個本土品牌。現如今發展成為一家全國性餐飲連鎖企業,規模一直在不斷擴大。目前在貴陽、深圳、長沙、西安、鄭州等地區都開設了店面。

7.左庭右院鮮牛肉火鍋

創立時間:2015年

該品牌於2015年在上海市創建,隸屬於上海左庭右院餐飲有限公司,目前在國內有上百家直營店。致力為消費者提供更新鮮的食材以及良好的就餐環境,受到不少顧客讚譽。

8.洞氮胡記羊肉館

創立時間:2019年

該品牌創建於2019年,屬於湖南印城餐飲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發展至今,也打造了不錯的口碑,積攢了一定人氣。也正在向市場逐步擴大,在江西、廣東、廣西、浙江等都開設了店面。

9.後火鍋

創立時間:2019年

後火鍋成立於2019年,是一家主打燒菜的地道重慶老火鍋,隸屬於成都後火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後火鍋是一個備受顧客喜愛的火鍋品牌,食材選擇把控嚴格,服務出眾,餐食口感也很豐富。

10.蝦吃蝦涮

創立時間:2014年

蝦吃蝦涮創建於2014年,隸屬於北京筷客樂園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在餐飲界還是比較有名氣的。蝦吃蝦涮是中國十大火鍋品牌之一,備受食客喜愛,目前有上千家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