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是海中的魚類、貝類、蝦類等海產食物,海鮮中很多都含有大量的蛋白和礦物質,對人體的好處非常多,但很多海鮮都是價值不菲的,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上最珍貴的四大海鮮,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上最珍貴的四大海鮮

1、帝王蟹

帝王蟹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螃蟹之一,位列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排名第三名,它們主要分布在北太平洋的冷水海域,憑藉其巨大的體型而聞名,有著“蟹中之王”的美譽。帝王蟹不僅體型巨大,肉質鮮美,而且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對人體有著很好的滋補作用,但價格也十分昂貴,一隻都要上千元,對於很多普通人來說是根本吃不起的。

2、藍鰭鮪魚

藍鰭鮪魚是鮪魚中體型最大的一種,也是十大營養價值最高的魚之一,它們主要分布在大西洋中,體長可達3米,重量可達400千克,其肉質細膩,油脂豐富,味道鮮美,口感極佳,但價格也十分昂貴,在日本主要被用於製作高檔生魚片,深受當地人的喜愛。

3、東星斑

東星斑是一種性情兇猛的肉食性魚類,也是全世界最名貴的海鮮之一,主要產於我國南海地區和馬來西亞東部,其體色鮮艷,身上布滿很多白色的花點,就如同天上的星星,不僅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也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尤其適合女性食用,因為它魚肉中含有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具有很好的美容養顏功效,但東星斑數量有限,所以價格也十分昂貴。

4、黃唇魚

黃唇魚主要產於我國南部海域,是一種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魚類,黃唇魚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是珍寶,尤其是黃唇魚的魚膠,可以說魚膠種類中最頂級的,對體質虛弱的人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對婦女產後大出血也有著很好的治療效果,但因為數量稀少,所以價格也十分昂貴,1斤要1萬多塊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