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最早漁民們為了方便保存海鮮而將其製成乾貨,而現在因乾貨保藏質量效果好,保存了水產品大部分鮮美的味道和豐富的營養價值,因此成為備受人們互歡迎的飲食佳品,本文就為大家盤點餐桌上最常見的十種海鮮乾貨,看看你吃過哪幾種吧。

中國十大最常見的海鮮乾貨

1.干貝

干貝是利用十大最美味的貝類海鮮的扇貝柱經過一定的工序製成的乾製品,不僅可以用於餐飲方面,還因其內部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胺基酸、核酸等多種人體必需的營養,因此是可以和鮑魚海參媲美的優質食材。

2.蝦皮

蝦皮是利用毛蝦經過一定的處理手段製成的乾製品,主要分為生和熟兩種品類,是一種具有豐富蛋白質、礦物質和蝦青素,有著“鈣庫”之稱的上乘食品,還是中國出口的重要海產品之一。

3.乾海參

乾海參就是將新鮮海參經過一定的處理手段加工後的製成品,雖然乾製品不如新鮮的海參營養價值高,但其中富含的維生素、蛋白質、胺基酸等營養成分更利於被人體吸收,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工鞥、消除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