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螃蟹目前在世界範圍內共有約4700種品種,廣泛分布與淡水和海水水域內導出都可見到它們的身影,而螃蟹也因味道鮮美,肉質細嫩極具韌性因此成為人們餐桌上備受歡迎的食材,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著名螃蟹,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品種。

全球十大螃蟹品種

1.澳洲皇帝蟹

澳洲皇帝蟹又被叫做巨大擬濱蟹、澳洲巨蟹,以澳大利亞西部及南部海域為主要出產地,通常體重在13.5千克左右,並擁有著較為堅硬的呈現出紅白色的甲殼,是目前現存最重的蟹類,蟹肉中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因此對身體有著較好的滋補作用。

2.澳洲雪蟹

雪蟹是一種以北大西洋、北太平洋地區為主要產地的螃蟹品種,其中以加拿大地區捕撈起來的雪蟹口感和外觀最好,通常一隻螃蟹的重量在700至1100克之間,而目前在國內最常見的就是俄羅斯冷凍雪蟹腿。

3.澳洲香檳蟹

澳洲香檳蟹是一種以西澳大利亞南部水域為主要產區的稀有蟹種,螃蟹外形呈現出淡淡的金色,呈香檳色因此而得名,通常每隻重量在2至3斤之間,因這種螃蟹主要生活在深海海底,在煮熟或蒸熟後蟹肉細嫩鮮美,因捕撈量少,味道鮮美因此價格自然也水漲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