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小龍蝦因肉質鮮美,烹飪方式繁多因此備受大眾的喜愛,而除了小龍蝦以外,大龍蝦因肉量豐富,更具韌性,且鮮味更甚小龍蝦因此也是廣受吃貨們的喜愛,那都有哪些較受歡迎的龍蝦品種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全球十大知名龍蝦品種,看看你吃過哪幾種吧。

全球十大龍蝦品種

1.波士頓龍蝦

波士頓龍蝦是一種廣泛分布與寒冷海域中的美洲螯龍蝦,又被稱為緬因龍蝦,正常的龍蝦在剛捕撈上岸的體色呈紅色和、綠褐色或橘色,體內龍蝦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且高蛋白低脂肪,並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因此憑藉著肉質鮮美而備受消費者青睞。

2.澳洲龍蝦

澳洲龍蝦是是一種通體呈火紅色,龍蝦爪呈金黃色的名貴淡水經濟蝦種,因具有極強的耐活力,較強的環境適應性,食性雜因此備受養殖戶們的青睞,而因這種龍蝦體大肥美、龍蝦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香甜因此不管在哪個市場上都備受吃貨們的青睞。

3.藍龍蝦

藍龍蝦是美洲龍蝦在罕見基因變異後產出的擁有藍色外殼的龍蝦品種,世界十大頂級海鮮之一,因平均200萬種龍蝦才會出現1隻藍色龍蝦,產量極少因此是極為稀有的海洋生物,而這種龍蝦在的生長速度雖然很緩慢,可年紀對其肉質並沒有太大影響,入口都具有味濃爽甜、肉厚鮮嫩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