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貝類海鮮目前發現的種類由超過1萬種,因大多數美味可口且營養豐富,所以通常備受消費者的喜愛,而在充滿漁貨的市場上,那么多貝類海鮮中哪些最美味好吃,營養價值最高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世界十大最好吃的貝類,看看你吃過哪幾種吧。

十大最美味的貝類海鮮

1.蛤蜊

蛤蜊又被稱為花甲,是一種分布在世界各大洋淺海海底的經濟性貝類,目前在中國沿海發現有30多種,因蛤蜊肉新嫩味美、製作方式多樣、且內部營養豐富,因此成為我國灘涂養殖的主要品種之一。

2.鮑魚

鮑魚是一種有著海洋軟黃金之稱的海洋珍品,是一種名貴的海洋食用貝類,而新鮮的鮑魚中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是對人體非常有利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因肉質細嫩、鮮味濃郁因此是中國傳統的名貴食材。

3.生蚝

生蚝又被稱為牡蠣、海蠣子,是世界重要的養殖貝類,在世界各沿海國家均有分布,因肉味鮮美,含鋅量居人類食物之首,營養價值較高而成為人類最重要的海洋生物資源之一,也因這個生物的肉與殼均可入藥,因此也具有較高且獨特的保健和藥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