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地大物博,出產了很多食材使得美食也是多種多樣,而每個城市也都有各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沒吃小吃,在眾多小吃中,有些十分受歡迎到在我們的一日三餐中常見,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中國十大經典小吃,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小吃排行榜

1.麻辣燙

據發布的中國餐飲報告的相關數據顯示,目前麻辣燙在市場的占有率位居全國第一,不僅是川渝地區最具特色最能代表川味的一種飲食,重慶十大小吃之一,更是國民最喜愛也最常見的一種小吃,同時還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加入調料,色香味俱全。

2.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有著天下美味的美稱的一道中國十大著名美食之一,不僅如此還是具有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特點的中國十大小吃之一,在南北朝時期的《食珍錄》中就作為宮廷食品出現。

3.煎餅果子

近些年煎餅果子可謂是在國外大火了一把,2017年CNN將其列為全世界最好吃的23個國家路邊攤排行榜。這個小吃以綠豆面製成薄餅,配以油條或薄脆的餜箅兒,雞蛋輔料,在加入面醬,蔥末,香菜等作料製成,是天津人最常吃的一種早點也是天津市著名小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