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甘肅飲食是具有濃郁的西北風味和少數民族奉為的飲食特點,且甘肅地區的小吃樣樣具有悠久歷史且種類多樣,口味獨特,可能大家吃過卻不知這是甘肅地區的小吃,那甘肅有哪些較為出名的特色小吃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甘肅十大小吃,一起了解下吧。

甘肅十大特色美食小吃

1.蘭州清湯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大多數人稱它為牛肉拉麵,是風靡全國的甘肅蘭州地區風味小吃,中國十大麵條之一,以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的特點贏得了國內乃至全世界消費者的好評,曾被評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也是被譽為中華第一面的中國金牌旅遊小吃。

2.張掖搓魚子

張掖搓魚子因樣子像小魚苗而得名,又被稱為搓魚兒、搓魚面等,是一種極具地方特色的甘肅十大美景之一張掖市的經典美食小吃,以蕎麥麵為主要食材,加水製成後上籠屜蒸熟,晾涼後可熱炒或加入開水煮熟,出鍋後加入滷汁,即可成為一道可口的美食。

3.河州包子

河州包子是以麵皮好,餡料考究而聞名國內的甘肅臨夏特色美食小吃,有著包子、合子、角膜之分,以餡料外露為合子,糖和核桃仁為餡,形狀似三角、半月形為角膜,面上有褶為包子,以牛羊肉、韭菜、或蘿蔔剁碎攪勻為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