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螺螄粉

螺螄粉源自廣西柳州的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特色小吃,具有辣、爽、鮮、酸、燙等獨特風味,湯料由螺螄、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多種天然香料共同搭配製成,2018年柳州螺螄粉獲得了國家地理標誌商標還被列為廣西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8.腸粉

腸粉是眾多廣州市民早餐的必選品之一,也是廣州茶樓、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備品之一,製成的腸粉具有粉白如雪、薄如紙、油光閃亮的特點,以豬肉、牛肉、嚇人、豬肝等食材為主要餡料,一般還會配以醬油或其他醬料。

9.涼皮

涼皮是以白、薄、光、軟、筋、香而聞名的一種陝西傳統特色小吃,據傳起源於秦始皇時期,較為常見的種類有麻醬涼皮、秦鎮米皮、漢中麵皮等,一般為涼拌食用,在漢中地區熱食更為廣泛。

10.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包子是創始於清朝鹹豐年間的天津三絕之首,以外形美觀、製作工藝嚴格、選料精細、清香適口和鮮而不膩的特點著稱,出品以鮮肉包為主,同時還有六大類98個品種,出品的每個包子都要求不少於15個褶,2011年包子的製作技藝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