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重慶是一處被譽為中國火鍋之都、魅力之都的墨幻3D城市,而大家提到重慶的特色美食時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重慶火鍋,可重慶卻是還有著不少重慶特色小吃,那重慶都有哪些好吃的重慶名小吃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十大重慶小吃,一起了解下吧。

重慶十大小吃排行榜

1.重慶小面

重慶小面共分為湯麵和乾溜兩種類型,是一種發源於重慶的特色傳統小吃,一般指的是麻辣素麵,而重慶人對於小面的熱愛不亞於火鍋,是被重慶市民普遍接受的一種傳統麵食,憑藉獨特口感以辣聞名的重慶四大特色之一。

2.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的手工製作主粉是由紅薯和豌豆澱粉為主要原料,由專用器具漏制而成,是一款具有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冬粉勁道彈牙特點備受人們喜愛的重慶地方小吃,有著天下第一粉的美名。

3.山城小湯圓

山城小湯圓是利用豬油、白糖粉和黑芝麻粉等主要原料製成的重慶特色傳統小吃,憑藉小巧玲瓏、香甜滑糯、皮薄餡大等特點而聞名全國,曾被中國旅遊協會授予中國金牌旅遊小吃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