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內力融合了多種元素,創造出現在的中國烹飪技藝,中國美食共分為八大菜系,分別為魯菜、川菜、粵菜、蘇菜、閩菜、浙菜、湘菜、徽菜,而十大中國美食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份名單,小編這裡也整理了一份,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著名美食

1.重慶火鍋

2.北京烤鴨

3.蘭州拉麵

4.串串香

5.重慶酸辣粉

6.武漢熱乾麵

7.肉夾饃

8.廣東腸粉

9.小籠包

10.柳州螺螄粉

1.重慶火鍋

火鍋屬於中國獨創美食,歷史悠久,以現吃現燙辣鹹鮮為特點,在火鍋品種中重慶火鍋名氣最高,重慶火鍋以麻辣、香氣獨特、味美、菜品種類繁多,底料獨特等特點而聞名於國內。

2.北京烤鴨

一說起北京烤鴨可能最先想到的就是中國餐飲業排名前十名之一的全聚德了吧,這是一種南北朝時期就有所記載的在世界範圍內享有美譽的美食,以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和色澤紅艷等特點而有著“天下美味”的美譽。

3.蘭州拉麵

蘭州拉麵又稱為蘭州清湯牛肉麵,也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是具有濃厚甘肅省蘭州地區特色的風味小吃,以湯清肉爛面細且具有嚼勁的獨特風味被中國烹飪協會評選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有著“中華第一面”的美譽

4.串串香

串串香是四川地區特色傳統小吃之一,是草根美食大眾化的體現,而串串也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還有著小火鍋的別稱,串串香食材的種類繁多,從海里的海鮮到家禽豬肉再到健康的蔬菜,憑藉著獨特的魅力和鮮明的特色遍布於全國眾多城市。

5.重慶酸辣粉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地方傳統名小吃,是重慶人的最愛之一,而酸辣粉的粉是以紅薯和豌豆澱粉作為原料手工製作的,整體口味獨特且酸辣開胃,冬粉勁道彈牙,配上酥脆的黃豆和花生還有酸酸辣辣的湯底,口味麻辣酸爽、濃香開胃。

6.武漢熱乾麵

武漢熱乾麵是中國十大麵條之一,味道鮮美,熱乾麵色澤黃且油潤,由油、鹽、芝麻醬、香油、色拉油、滷水汁、蒜末、香蔥碎、生抽為輔助材料,由於熱量較高,也是武漢人最出名的主食之一。

7.肉夾饃

肉夾饃是中國十大名小吃之一,也是陝西名小吃之一,是陝西美食的代表之一。肉夾饃就是將混著湯汁的肉切碎包進外皮酥脆內里綿軟的餅中,肥肉不膩,瘦肉不柴,備受廣大吃貨的青睞,肉夾饃遍及全國旅遊城市排行前十名之一的西安的大街小巷。

8.廣東腸粉

腸粉是廣東傳統小吃之一,同樣也是中國十大美食之一,而腸粉也分為很多類型,其中較為出名的有普寧腸粉、西關腸粉、潮汕腸粉、河口腸粉、客家腸粉等,是許多廣州市民早餐的必選之一,在廣州,不管是去茶樓酒家還是街頭都可以看到腸粉的身影。

9.小籠包

小籠包還稱為是小籠饅頭,是中國著名小吃和美食之一,小籠包最早起源於北宋京城開封的灌湯包,南宋在江南承傳、發展和演變,如今在長江以南地區均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但均具有皮薄鹵足和鮮香美味的特點。

10.柳州螺螄粉

柳州螺螄粉以辣、爽、酸、燙、臭的獨特風味而聞名國內,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喜歡他的人吃著香,不喜歡他的人恨不得離得遠遠的,螺螄粉湯料由螺螄、山奈、八角、丁香等多種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配上木耳絲、腐竹、花生米還有酸筍和酸豆角,讓吃過它的人慾罷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