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科幻小說全稱為科學幻想小說,起源於近代西方的文學體裁,其特殊性在於小說會與科學技術的發展進行聯繫,多年來由大量優秀科幻小說獲得星雲獎或雨果獎榮譽,那有哪些較為好看的科幻小說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了世界十大科幻小說,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經典科幻小說

1.發條女孩

發條女孩這部小說是由美國科幻新星作家保羅·巴奇加盧皮以泰國為故事發生地所寫的一部科幻小說,一經上市就囊括了星雲獎和雨果獎在內的幾乎所有幻想文學大獎,並曾入選時代周刊年度十佳小說。

2.太空序曲

太空序曲是一部經典科幻小說,曾得到世界主流媒體、科幻小說家、科學家等眾多領域的好評,由阿瑟·C克拉克所著,小說中包含了後期科幻小說中所有重要元素,是研究並探索作者太空題材作品的絕好材料。

3.基地

基地是由美國作家艾薩克·阿西莫於1951年出版的科幻小說短篇集,由五個短篇故事組成,是基地三部曲的第一部,後發展成為基地系列,講述的是逐漸走向衰亡的銀河帝國里的一位宗師級心理史學家遇見了黑暗時期,於是集合帝國中的科學家,在銀河邊緣建立基地,使之成為未來人類的希望燈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