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濕地公園值得是以多樣化濕地景觀和良好的生態環境為基礎,以弘揚濕地文化、利用濕地功能為主題,公認旅遊觀光休閒娛樂的生態型主題公園,那我國有些風景較美的濕地公園呢,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最美的十大濕地公園,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最美濕地排名

1.齊齊哈爾扎龍自然保護區

扎龍自然保護區是位於黑龍江齊齊哈爾市的水禽等鳥類棲息繁衍的天然樂園,世界上現存的鶴類共15中,中國占了9種,而扎龍占了其中6種,而全世界丹頂鶴數量不足2千隻,扎龍景區內就有超過400隻。

2.廬山西海風景名勝區

這是一處由大型水庫拓林湖和佛教禪宗聖地雲居山共同組成的國家4A級景區,景區由山嶽景觀和大規模湖島風光結合的景觀資源類型在國內也是少見,2005年被評為第六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3.新疆自治區巴音州和靜巴音布魯克景區

這是一處由天鵝湖景點為核心,由巴音布魯克鎮區和遊覽區共同組成的國家5A級景區,位於新疆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和靜縣西北部,海拔在2000-2500左右,總占地面積為1259.47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