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陳麻花

陳麻花是以味道酥軟、口味獨特等特點為聞名的重慶磁器口古鎮代名詞,也是重慶特色小吃的典範代表,重慶旅遊必吃的十大美食之一,有著中國名小吃、重慶特產、重慶名點等榮譽稱號,也是人們來到重慶十大旅遊景點磁器口古鎮必吃的小吃。

8.重慶擔擔麵

重慶擔擔麵是以正東擔擔麵為代表的川渝地區著名傳統麵食小吃,因從前是挑夫們在街頭挑著擔擔賣面而得名,曾在1958年、1964年、1980年和1984年四次被評為是重慶名小吃,有著一口面是一口料、軟硬適中、菜綠油紅面黃等特點。

9.九園包子

九園包子是一家起源於重慶民國時期1931年的中華名小吃,別稱為九園醬肉包子,是擁有重慶老字號、中國特色包子等眾多榮譽的“九園包子”店招牌美食小吃,還曾入選中國地域十大名小吃重慶榜名單。

10.重慶豆花飯

豆花飯是重慶街道上隨處可見較為普遍的一種美食小吃,現在有很多專門吃豆花飯的餐館,指的是一碟蘸料、一碗豆花配上一碗米飯,將豆花中加入用豬肉末、水豆豉、油辣椒、醬油等材料調配好醬料是一種味道非常不錯重慶名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