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廣州市蓮花山旅遊區

蓮花山是國家AAAA級景區,廣東省省級風景名勝區、新世紀羊城八景之一,憑藉蓮花山內古採石場石景奇觀而著稱於世的廣東仿古、祈福、賞花、度假地首選,其中的蓮花寶塔和蓮花古城也是飽經風霜。

8.廣州市沙灣古鎮景區

沙灣古鎮是一處始建於南宋距今有著八百多年歷史憑藉豐富歷史文化資源華為·民間藝術而飲譽全國的嶺南文化古鎮,先後獲得了中國民間藝術之鄉、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中國蘭花名鎮等一系列榮譽稱號。

9.廣州市增城小樓人家景區

增城小樓人家是一處將田園風光和鄉村風俗融合得恰到好處的總面積達2萬畝的國家3A級景區,是融合了歷史文化古蹟、濱水休閒、農家樂、山林公園等元素於一體的生態鄉村旅遊區。

10.阿婆六村

阿婆六村是一處位於廣州省從化區良口鎮地勢相對較高的廣州最高山村,是廣州最適合網上看星星拍攝星星的觀測點之一,非常適合天文風光攝影,除了美麗的星空,還可以利用你的相機記錄一路的青山綠水、古屋炊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