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地域遼闊,擁有多種氣候,如果你怕冷想要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國內有很多避寒城市可以供你選擇,尤其是國內南方地區,還是有很多城市到了冬季還是溫暖的,本文為大家盤點了國內十大冬天最溫暖的地方,一起看看吧。

中國十大冬季避寒勝地

1.恩平

恩平是一個擁有珠三角唯一原始次生林騎行坑省級自然保護區和珠三角最大水庫錦江水庫的縣區市,森林覆蓋率達到了53.97%,常年平均氣溫在25℃左右,冬季的均溫在約為20℃,也是被國家氣象局頒發了中國避寒宜居地稱號的城市。

2.海南

海南是一個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位於我國最南端的省級行政區,整體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有著全年暖熱和雨量充沛的氣候特徵,冬季這裡的白晝時間全國最長,獲得的太陽輻射也較多,再配上從海上吹來的海風,因此哪怕在最冷的1月份平均氣溫都在16℃以上。

3.雲南

雲南是一個基本屬於亞熱帶高原機型氣候的身份,有著乾濕季節分明、年溫差小、日溫差大的氣候特點,且氣溫隨地勢的垂直變化也較為明顯,最冷月1月份的月均溫雖然在6-8℃之間,可日溫差卻可達12-20℃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