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北京市中國政治、文化、國際交往和科技創新中心,也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是全球首個擁有世界地質公園的首都城市,對外開放的旅遊景點超過了200處,本文就為大家整理了北京必去的十大景點,一起來看看吧。

北京十大最值得去的景點

1.頤和園

頤和園是集傳統造園藝術於一體的世界十大名園之一,景區由萬壽山和昆明湖而共同組成,總占地面積3.009平方公里,其中水面占四分之三,內部的宮殿和園林古建築占7萬平方米,以珍貴文物藏品而聞名於世。

2.故宮博物館

故宮博物館是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養心殿、乾清宮、坤寧宮和文化殿等為主要建築的中國最大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同時也是世界三大宮殿之一,中國十大著名文化遺產之一,其中以古書畫、瓷器、銅器、玉器等藏品為主要展覽。

3.八達嶺-慕田峪長城旅遊區

這裡是北京最值得去的景點之一,又被稱為玉關天塹,是明長城中保存最好,最具代表性的明代長城精華,以宏偉景觀、完善設施和深厚歷史內涵而聞名於世,慕田峪長城則是中國目前保存最長的長城,自古以來都是拱衛京畿的軍事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