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3月份是春天的開始,全國大部分地方都開始冰雪消融,大地開始煥發勃勃生機,好不容易迎來春天溫暖的懷抱,正是邀請三五好友一起出去郊遊踏青、出去遊玩的好時節,這裡小編給大家整理了具有極美景色的十大適合3月旅遊的國內最佳地點,一起來了解下吧。

中國十大3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甘孜

2.烏蘭布統

3.山南

4.太行山

5.宏村

6.大理古城

7.興義萬峰林

8.台灣阿里山

9.泰州溱湖

10.貴定金海雪山

1.甘孜

甘孜位於四川省西部,是中國第二大藏區康巴的腹心地帶,如果只說甘孜可能大家都相對陌生,如果說到甘孜縣境內的景點如稻城亞丁、貢嘎雪山、南無寺等大家可能就清楚了,據傳甘孜城的西北坡有一塊形如綿羊的白玉,陽光照射下閃閃發亮,光彩奪目,十分美麗。

2.烏蘭布統

烏蘭布統位於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的最南端,是北京周邊十大草原之一,在沒開發之前,這裡被叫做紅山軍馬場,現在是木蘭圍場內的一個重要景區,這裡的景色與塞罕壩的草原森林風景不同,主要體現的是廣袤的草原風光與幽靜的白樺林,還有世界珍稀樹種沙地雲杉。

3.山南

山南是中國西南部與不丹接壤的地方,雖然名氣沒有林芝、阿里的名聲響亮,可這裡無疑是天堂般的景色,除了較為出名的羊卓雍措,還有壯麗冰川、廣闊的雪山湖泊和比貝加爾湖更加夢幻的藍冰湖泊,堪比人間仙境。

4.太行山

太行山又名五行山,是中國東部地區重要的山脈和地理分界線,主要有大峽谷公園、娘子關全,溶洞等景觀,距離太行山不遠的河北贊皇縣,還有著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回音壁,同樣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旅遊。

5.宏村

宏村是安徽省黟縣宏村鎮下轄行政村,是中國傳統村落之一始建於南宋紹興年間,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油菜花綻放的季節,同時也成為了油菜花寫生勝地,來到這裡就仿佛置身於一幅畫卷之中,騎行、踏青、賞花,每一樣嘗試過後,才會不負春光。

6.大理古城

有一句俗話說得好“大理三月好風光”,風花雪月從來都是大理的招牌,其中三月正是大理最美的時節,每年1月下旬到5月大理的茶花各個品種陸續開放,甚是壯觀,目之所及皆是色彩,是雲南十大著名景點之一。其中最佳賞花地點是大理古城玉洱園、大理蒼山植物園。

7.興義萬峰林

興義萬峰林是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由成千上萬座奇峰修石組成,綿延數百公里,氣勢極為壯闊,著名旅行家徐霞客就曾評價這裡為“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處峰成林”,而到了三四月份,這裡的油菜花也競相開放,就如同一幅絢麗的水彩畫在眼前鋪開。

8.台灣阿里山

阿里山是台灣地區著名的旅遊風景區,是台灣有名的賞櫻勝地之一,如果是3月份來到這裡,可以恰好碰到櫻花季,滿山遍野的櫻花組成了一大片壯觀的花海,一般在3月下旬進入盛開期,如果你不想徒步觀賞,還可以搭乘蒸汽火車賞櫻花,欣賞“櫻木鐵道”的絕色美景。

9.泰州溱湖

溱湖是江蘇省首家國家級濕地公園,占地總面積26平方公里,園區內水系面積占景區總面積的37%,素有“水鄉明珠”的美稱,濕地內還種有數十個品種的油菜花,每到三四月份就會形成一片金燦燦的花海。

10.貴定金海雪山

貴定金海雪山是民風淳樸地域風情濃郁的布依民族村寨群落,數千傾的梨花、李花與上萬畝的油菜花交相輝映,共同構成了金海雪山的神奇景觀,還被評為中國10大最美油菜花海,盛花期一般在3月中下旬,最佳觀賞地點位於音寨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