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12月份對於國內來說可謂是溫暖與寒冷並存,北方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南方卻還氣溫舒適且溫暖,無論是怎樣的風景,都值得你奔赴一場關於冬天的約會。這裡列出了國內十大適合12月旅遊的地點,看看有沒有你想去的。

中國十大12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蘇州天平山

2.黃山

3.鞏乃斯

4.牙克石

5.峨眉山

6.梅里雪山

7.丹巴藏寨

8.廈門

9.漠河

10.霧凇島

1.蘇州天平山

到了12月份如果你還想要欣賞層林盡染的楓葉,那就來有著“江南勝境”“吳中第一山”美譽的蘇州天平山吧,這裡是中國四大賞楓勝地之一,向來以景區內的“紅楓、奇石、清泉”三絕著稱。

2.黃山

黃山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被世人譽為“人間仙境”、“天下第一奇山”12月份的黃山也正式進入了淡季,門票也變成了淡季價格,可黃山的景致卻是實打實不打折扣的,如果你是12月份冬季來到黃山,會流連於黃山的浩瀚雪景還會邂逅到冬季黃山獨特的韻味與旋律。

3.鞏乃斯

鞏乃斯位於伊犁河谷的東端,名字在蒙古語中有“綠色的谷地”的含義,地勢跌宕起伏,氣象萬千,而到了冬季這裡銀裝素裹,24小時為你連續直播雪的模樣,在這裡會讓你體會到真正的童話冰雪世界。

4.牙克石

牙克石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是內蒙古大興安嶺政治經濟、文化醫療和交通中心,位於市區內的鳳冠高級滑雪場更是全國最大的多功能雪上運動基地,不僅如此還可以去到巴爾虎蒙古部落感受蒙古族人們的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痛快人生,素有”冰雪之鄉“的美稱。

5.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來有著“峨眉天下秀”的美稱,冬天的峨眉山會變成一個雪的世界,氣溫會低於零度,也是一年四季中最有靈氣的季節,山上柔媚的雪景與山腳下霧氣瀰漫的溫泉共同形成了“冰火兩重天”的勝景。

6.梅里雪山

梅里雪山是與岡仁波齊、阿尼瑪卿山、尕朵覺沃並成為藏傳佛教的四大神山,因盛產各種名貴藥材而得名,是雲南省的最高山峰,著名的日照金山就是梅里雪山非常美麗的自然奇觀,其中霧濃頂和飛來寺是觀賞拍攝這一奇觀的最佳去處。

7.丹巴藏寨

丹巴藏寨位於四川西部的甘孜藏族自治州,指的是居住在丹巴縣的居民形成的藏族部落,在2005年還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六大古鎮古村之首,12月的丹巴籠罩在迷人的秋色之中,漫山遍野的彩林美的令人神往。

8.廈門

由於廈門位於中國華東地區,福建省的東南端,地理位置優越,廈門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冬天,冬季的平均溫度在14.5度左右,不管你是去廈大看塗鴉,沉淪文藝小店中還是邂逅貓貓狗狗,都是一場暖暖的頗有情調的一場旅行。

9.漠河

北極村旅遊風景區是中國最北的旅遊景區,是中國唯一觀測北極光的最佳地點,最適合旅遊的季節是6月到12月,這裡民風淳樸鄉土氣息濃郁,且植被與生態環境保存完好,冬季來到這裡需要做好充分的防寒準備,北極村的聖誕郵局還是中國最北的郵局,可以在郵局內購買明信片蓋特色紀念章寄給親朋好友送上最溫暖的祝福。

10.霧凇島

霧凇島是位於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島,其中烏拉街滿族鎮的韓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霧凇最為集中的地方,其中以曾通村的霧凇最為集中,是觀賞和拍攝霧凇的最佳地點,素來有著“賞霧凇,到曾通”的說法,最佳觀賞季節就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