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9月是盛夏逐漸褪去迎來涼爽秋天的月份,很多景點也在悄然改變著模樣,趁著天氣涼爽的好時節,出去走走看看不是很愜意的一件事情么,這裡小編給大家推薦9月國內最美的10個地方,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9月份國內最佳旅遊地

1.九寨溝

2.篁嶺

3.稻城亞丁

4.阿爾山

5.大興安嶺

6.韭菜坪

7.拉薩

8.杭州

9.甘南

10.郴州小東江

1.九寨溝

每到9月10月的金秋時分,九寨溝的色彩最為豐富,配上翠湖、疊瀑、彩林、雪峰、藏情、藍冰山水共同構成了一個絕美的童話世界,去到九寨溝的五花海,不僅可以看到夏季的綠色,還有秋天的金黃色,體驗一把真正的五彩繽紛,層林盡染的絕美風景。

2.篁嶺

篁嶺位於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江灣鎮的石耳山脈上,於2014年正式對外開放,因為篁嶺梯田的疊翠鋪綠,村莊在其中聚氣巢雲,還有著“梯雲人家”的美稱,每年中秋節期間還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篁嶺曬秋節,放眼望去古村中家家戶戶曬出的竹製簸箕曬滿了夏菊、玉米、稻穀等五顏六色的農作物,象徵著豐收的色彩,美不勝收。

3.稻城亞丁

稻城亞丁風景區內有著壯麗神聖的雪山、遼闊的草甸、五彩斑斕的森林和碧藍通透的海子,而每到9-10月都是這裡色彩最為絢麗的時節,一直都有著“香格里拉之魂”的美譽,如果九月來到這裡最推薦的就是紅草地,那一片火一般的顏色,就想要燃燒到天邊一樣。

4.阿爾山

阿爾山的9-10月是最為迷人的,9月開始阿爾山就已經開始展現綠中帶黃,黃中帶紅的奇妙景色,就如同打翻了上帝的調色盤,秋天的到來,風把草吹成了金黃色,配上雄偉的峽谷,就像是一幅濃墨重彩的天然畫卷。

5.大興安嶺

大興安嶺位於黑龍江省的西北部,是中國保存最為完好且面積最大的原始森林,而到了9月份,大興安嶺最美的賞秋地點就是莫爾道嘎森林公園,這片寒溫帶原始森林一直有著“落葉松故鄉”的美稱,以落葉松為主,白樺為輔,林海中也以橘紅和黃色為主,霜染葉紅,滿山斑斕,最佳欣賞時間就是9月至10月初。

6.韭菜坪

韭菜坪分為大小兩塊,位於畢節市赫章縣珠市彝族鄉,是世界上最大面積的野韭菜花帶,每年的8-10月份大韭菜坪山頂上長滿了萬畝鬱鬱蔥蔥的野韭菜,當九月份漫山遍野的紫色球狀韭菜花開放時,韭菜坪就成了全國最浪漫的雲上紫色花海。

7.拉薩

拉薩在每年的九月是陽氣最充足的時候,氣溫也不高不低,十分舒適。拉薩的布達拉宮在太陽照射下明顯的古樸厚重、聖潔而又深邃,自然風光也是被照的更加絢麗多姿。

8.杭州

杭州的市花是桂花,每年到了9月份,整個杭州都會飄滿桂花香,其中以滿覺隴最為典型,那裡的桂花最為密集,每年8月中旬桂花開放,就會出現新西湖十景之一“滿隴桂雨”,細細的黃花如雨絲一般隨風飄撒,十分愜意。

9.甘南

如果要說甘肅十大美景都有哪些,那甘南肯定要占其中之一,這裡有媲美西藏的聖湖、草原和神山,可以滿足每個暫時無法去到藏地的所有想像,初秋的時候,草原上沁人心脾的酥油香混合著拉卜楞寺的辯經聲隨著炊煙一同升起,一切都是離塵世最遠的模樣。

10.郴州小東江

霧漫小東江是郴州市資興市國家5A級旅遊景區東江湖內的一個景點,位於東江湖的下游,每年的4月-10月,因為溫差效應在江面上會升起層層薄霧籠罩在小東江的江面,景色優美,如同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