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不僅是世界上第三大國家,還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國家之一,這也是我國有許多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旅遊資源,這裡整理了美國人眼中的中國十大名勝,看看是不是你們心目中的排名。

美國人眼中的十大中國名勝

1.紫禁城

2.長城

3.兵馬俑

4.桂林山水

5.三峽大壩

6.九寨溝

7.布達拉宮

8.外灘

9.臥龍自然保護區

10.香港

1.紫禁城

紫禁城現在被稱為是北京故宮,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處,是明清共二十四位皇帝的皇宮,北京故宮是目前世界上發現的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紫禁城的威嚴和裡面所流淌的幾千年文明都深深吸引著每一個人。

2.長城

長城在中國古代是一個軍事防禦工程,雖然現在長城的作用已經一去不復返,而歷史上著名典故“烽火戲諸侯”就起源於此,長城並不是一個朝代建好的,是多個朝代在1987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而河北省的地標性山峰長城嶺還有著修建多年的長城遺址,已經被開發出了專門的景區,供遊客登山爬山。

3.兵馬俑

兵馬俑是我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還是中國第一批世界遺產,位於陝西省西安市秦皇陵的兵馬俑坑內,截止到目前有200多位外國元首和政府首腦前來這裡參觀,是我國古代輝煌文明的一塊金字招牌,被譽為是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之一,這也是每年十一五一國內熱門景點之一。

4.桂林山水

桂林山水是中國式風景名勝之一,同時也是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而桂林這座城市同時也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城市和世界級的風景遊覽城市,桂林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也在2014年成為了世界自然遺產,在桂林發現的陶雛器還填補了世界陶器起源的空白期。

5.三峽大壩

三峽大壩位於湖北省宜昌市境內,是截止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利發電工程,它不僅可以用來做蓄水、發電等工作,同樣也是我國重要的旅遊資源,在2015年12月時,還入選了長江三峽30個最佳旅遊新景觀之一。

6.九寨溝

九寨溝是我國第一個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同時也是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包含了108個海子,包括長海、劍岩在內的六大景觀,呈“Y”字分布,有著“人間仙境”和“童話世界”的美譽,而2017年時受到地震的波及,九寨溝景區暫時停止接待遊客,知道2019年才正式對遊客開放。

7.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位於我國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的瑪布日山上,最初是吐蕃王松贊乾布為了迎娶唐朝文成公主而建,在17世紀重建後,這裡就成為了歷代達賴喇嘛的冬宮居所,1994年時,布達拉宮被列為了世界文化遺產。

8.外灘

外灘是我國歷史文化的街區,在清朝道光時期,這裡被劃為英國租界,一直都是上海十里洋場的真實寫照,這裡有52幢古典復興大樓,是我國近現代具有代表性的建築,這裡素來還有著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的美稱,每年來到這裡旅遊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

9.臥龍自然保護區

熊貓相信大家都知道是我國的國寶,而臥龍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的就是像大熊貓這樣的珍惜動物還有保護西南高山林區的自然生態系統,是我國的第三大自然保護區,在2018年7月份,還在這片自然保護區內發現了金錢豹。

10.香港

香港是被包括香港島、九龍在內的共262個島嶼組成,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在二戰以後,香港的經濟社會就開始迅速發展,在我國中央政府收回主權後,開始對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等基礎國策,允許香港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現在香港、紐約以及倫敦共同並稱為“紐倫港,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