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是我國一個處於雲貴高原和江南丘陵地區過渡地段的省級行政區,所以湖南地區的地形地貌豐富多樣,山區面積占比非常大,在湖南有許多做非常有名的山峰,這些山峰以奇峰險峻而聞名,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高山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十大高山排行榜

1.南嶽衡山

2.天門山

3.韶山

4.雲陽山

5.陽明山

6.壺瓶山

7.莽山

8.蒼梧山

9.嶽麓山

10.大圍山

1.南嶽衡山

最高海拔:1300.2米

南嶽衡山是湖南省一座知名度非常高的高山,這座山峰的高度雖然不是最高的,但是名氣是最大的,是我國最有名的五嶽名山之一,整座山峰的面積比較大,處於湖南省衡陽市和湘潭市的交界處。

2.天門山

最高海拔:1518.6米

天門山是湖南省一座有著高山索道的高山,這座山峰的海拔高度比較高,所以這座山峰之上的生態環境維持的非常好,有著各種珍稀的綠色植物,在這裡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3.韶山

最高海拔:519米

韶山是湖南省一座有著自然風景區的山峰,因為該地區是我國毛澤東主席的出生地,所以這裡的毛澤東故居和紀念雕像也成為了標誌性的景點,可以說是我國紅色革命基地的重要紀念地之一。

4.雲陽山

最高海拔:1130米

雲陽山是湖南省一座非常有名的高山,這座高山上的森林覆蓋率比較高,有著非常典型的峰叢窪地型岩溶地貌,其高山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株洲市茶陵縣城關鎮的十八丘內,山下還有地下暗河。

5.陽明山

最高海拔:1625米

陽明山是湖南省一座被譽為佛教聖地的高山,這座山上有著非常多的佛教寺廟,許多遊客都喜歡來這座山上祭拜佛祖,因為處於山峰之上,所以這邊的空氣十分清新,非常適合登山運動。

6.壺瓶山

最高海拔:2098.7米

壺瓶山是湖南省一座形狀非常獨特的高山,因為其形狀就像立著的一個壺瓶,所以叫做壺瓶山,壺瓶山是位置位於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的境內,山上有著許多重要的自然保護區,風景優美。

7.莽山

最高海拔:1902米

莽山是湖南省一座海拔高度非常高的高山,這座山峰的整體海拔高度在1500米以上,所以山峰之上經常被雲霧繚繞著,因為地理位置特殊,這裡還有著各種生態帶的植物和植被。

8.蒼梧山

最高海拔:1985米

蒼梧山是湖南省一座空氣十分清新的高山,蒼梧山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的城南方向,因為海拔高度非常高,所以這邊的森林生態環境保持的非常好,有著許多瀕臨的植被和植物。

9.嶽麓山

最高海拔:300.8米

嶽麓山是湖南省一座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高山,這座山峰的海拔高度並不高,但是它的文化價值是非常高的,因為山腳下有著著名的嶽麓學院,而且還和湖南著名的橘子洲頭風景區連成了一線,是湖南十大景點之一。

10.大圍山

最高海拔:1607.9米

大圍山是湖南省一座處於4A級風景旅遊區的高山,因為處於劃分的風景區內,這裡的風景十分的好看,每年都會吸引眾多的遊客前來觀覽,景區內有專門的劃分的瀕臨滅絕動物的自然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