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一般不會被作為正餐,因為甜點的分量少,所以甜點一般都是會被作為下午茶,或者是夜宵,甜點的造型都非常的好看,深受女孩子們的喜愛,但是與此同時甜點含有的脂肪和糖分是非常高的,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甜點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湖南十大甜點排行榜

1.長沙年糕

2.長沙奶糕

3.長沙牛奶法餅

4.蘿蔔糕

5.馬蹄糕

6.倫教糕

7.雪棗

8.焦切

9.桂花糖

10.胡椒餅

1.長沙年糕

主料:糯米粉

長沙年糕是湖南地區逢年過節必置辦的一種甜點糕點,這種年糕又被叫做為糍粑,不過是在製作糍粑之上又進行了改良,將年糕之上添加了八寶、蓮蓉、豬油、桂花、玫瑰和棗泥等食材。

2.長沙奶糕

主料:米粉、白砂糖

長沙奶糕是湖南地區知名度非常高的一種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是由湖南江永壽堂創始人江恆壽研究出來的,將米粉很好的和白砂糖融合到一起,口感非常的綿軟,非常適合嬰幼兒去吃。

3.長沙牛奶法餅

主料:麵粉、飴糖、奶粉

長沙牛奶法餅是湖南地區一種被發酵而成的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七十多年的製作歷史了,將一些麵粉加入奶粉和白糖、蘇打等,使它發酵成麵餅,然後將其烘烤成型。

4.蘿蔔糕

主料:稻米、白蘿蔔

蘿蔔糕是湖南地區一道可以幫助消化的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可以說是非常典型的中華傳統糕點了,白蘿蔔本身就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價格又非常的便宜,將其製作成糕點便宜實惠又好吃。

5.馬蹄糕

主料:白糖、荸薺粉

馬蹄糕是湖南地區一道十分有特色的老式甜點糕點,也在廣東十大點心排行榜中,這種糕點的製作方式並不算難,先將白糖用水化開,然後再加入荸薺粉,沒有荸薺粉也可以加入地瓜粉,做好的馬蹄糕可以說是入口即化。

6.倫教糕

主料:秈米粉

倫教糕是湖南地區一道口感綿軟的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是用秈米粉添加酵母發酵而成的,這種米粉沒有精麵粉那么細膩,但是更加的有韌性,做好的倫教糕就像是沒有那么黏的糯米糕。

7.雪棗

主料:芋頭

雪棗是湖南地區一道比較傳統的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的外形就像是一顆通身雪白的大棗,所以被叫做為雪棗,雪棗的口感非常棒,裡面是酥酥的內陷,外面則是包裹著白色的糖粉。

8.焦切

主料:麵粉、芝麻

焦切是湖南地區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的外形就像是長方形的小餅乾,不過比起餅乾來說,焦切的口感更加的綿厚一點,做好的焦切之上會糊上一層被炒出焦香味的芝麻。

9.桂花糖

主料:白糖、桂花

桂花糖是湖南地區一道歷史悠久的老式甜點糕點,這種糕點在明朝時期就已經別製作出來,將白糖和桂花作為整個糖的溏心,然後去用油沾上大米蝕糖,做好的桂花糖晶瑩剔透、香甜可口。

10.胡椒餅

主料:麵粉、胡椒粉

胡椒餅是湖南地區一種非常常見的麵食糕點,這種糕點的製作方式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將低筋的麵粉加入白糖、泡打粉和酵母粉等,將其揉搓成型,最後使其發酵,最後放到蒸鍋中蒸熟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