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有很多植物園,並且每一種植物園的側重點也有不同,有的植物園傾向於觀賞作用,裡面種植了很多觀賞性的植物,吸引很多遊客的觀賞,還有的是偏向於科研性質,裡面有很多珍惜的植物,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科學植物園。

中國三大核心科學植物園

1.武漢植物園

2.華南植物園

3.西雙版納植物園

1.武漢植物園

地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磨山

武漢植物園,它是我們國家三大核心科學植物園之一,這是一家綜合性的植物園,它是集科學研究、物種保存和科普教育為一體,同時這裡還對外開放,可以遊覽,很多學校會定期在這裡舉行一些科普教育活動,讓大家能夠認識更多的植物。

2.華南植物園

地址:廣州市天河區興科路723號

華南植物園,廣東十大最好玩的景點之一,這個植物園創立的時間是1929年,它的創世紀人是陳煥鏞,這是我們國家的一個重要的植物研究所,這裡有很多的植物學界的科研人才,他們致力於各種植物的研究和保護,致力於地球的生態建設。

3.西雙版納植物園

地址:雲南西雙版納州勐臘縣勐侖鎮

西雙版納植物園,這個植物園創立的時間是1959年,創始人是植物學家蔡希陶,這是我國目前面積最大的、植被最為豐富分植物園,這也是一個集科研、旅遊和教育為一體的綜合性的植物園,這個植物園了的熱帶植物都非常多,來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少見的熱帶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