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說到世界各地的名牌大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該國家最為頂尖的大學,比如說中國的清華、北大,美國的哈佛大學,還有英國的牛津、劍橋,小編上次給大家帶來了中國十大頂尖大學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世界名牌大學的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名牌大學排行榜

1.麻省理工大學

2.史丹福大學

3.哈佛大學

4.牛津大學

5.加州理工學院

6.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7.劍橋大學

8.倫敦大學學院

9.帝國理工學院

10.芝加哥大學

1.麻省理工大學

國家:美國

在此次的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麻省理工大學依舊名列前茅,排在了第一的好成績,麻省理工大學迄今為止已經有著160年的創校歷史了,這所學校裡面出了非常多的諾貝爾獎的獲得者。

2.史丹福大學

國家:美國

在此次的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史丹福大學也是追隨著麻省理工大學的腳步,排在了第二的好成績,史丹福大學的全名叫做小利蘭·史丹福大學,它是一所私立性質的研究型綜合大學。

3.哈佛大學

國家:美國

哈佛大學是美國一所已經創辦了386年歷史的名牌大學,哈佛大學的位置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的劍橋市境內,富蘭克林·羅斯福和貝拉克·歐巴馬兩位美國總統都是出自哈佛大學。

4.牛津大學

國家:英國

牛津大學是英國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學,它也是一所公立的研究型頂尖大學,牛津大學可以說是引領了一個時代,因為它培養出來了非常多的文學家和名人,還有各國的首相和各種領域的領袖。

5.加州理工學院

國家:美國

加州理工學院也是美國一所非常出色的大學,雖然它的學校規模並不是非常的大,只能2000人左右,但是這2000多人可以說是精英中的精英,許多人都獲得過學術中的最高獎項諾貝爾獎。

6.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

國家:瑞士

本次排在QS大學世界排名中第六的是,來自瑞士的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這個學校和哈佛、牛津、劍橋等名校相比,可能知名度要相對的低一些,但是這所學院的教育實力非常的雄厚。

7.劍橋大學

國家:英國

劍橋大學是一所已經創辦了八百多年歷史的大學,它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許多歷史名人都是在劍橋大學畢業的,劍橋大學的圖書館非常的出名,圖書館內有1500萬冊的圖書。

8.倫敦大學學院

國家:英國

倫敦大學學院是英國乃至全國都非常有名的一所大學,這所大學裡面有著全球最大的健康科學中心,在醫學、計算機、法律、經濟和考古等學科方面的領域,都有著非常高的建樹和見地。

9.帝國理工學院

國家:英國

帝國理工學院是英國一所有著100多年歷史的大學,這所大學也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公立大學,該大學的主校區就在倫敦著名的富人區南肯辛頓境內,學院裡面的環境非常的不錯。

10.芝加哥大學

國家:美國

芝加哥大學是世界100強大學排行榜前十名,該所大學是法律經濟學的創始者,在經濟學和法學這種社會科學類的學科非常的有見地,美國第一所國家實驗室阿貢國家實驗室和著名的費米實驗室就是芝加哥大學創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