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工程是中國共產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共同商議出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我國的重點大學建設成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大學,一般985工程的名牌大學,都是我國非常知名的大學,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世界名牌大學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985十大名牌大學的排行榜,感興趣的話一起來看看吧~

985十大名牌大學排行榜

1.北京大學

2.清華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華中科技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是我國創辦時間年限非常悠久的985名牌大學之一,在創辦之初,北京大學就是國家最高教育的行政機關,而且北京大學是一所完全國立的綜合大學,它見證了時代與歷史的變遷。

2.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一個有著100多年歷史的985名牌大學,這座大學起先的原址坐落在清華園內,所以取名叫做清華大學,清華大學一開始是清政府設立的留美預備學校,所以學校的風格是中西貫通。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是我國非常知名的985名牌大學,復旦大學的校訓是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復旦大學一開始是由我國的民間自主創辦的一所大學,而後開始越來越壯大,變為了現在的重點大學。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也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一所985名牌大學,浙江大學的風景非常的漂亮,而且它的校區也非常的寬闊,光是占地面積就多達6223440平方米,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就有14個之多。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是我國一所歷史也風非常悠久的985名牌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的校訓是飲水思源,愛國榮校,在上海交通大學建校的期間,獲得了非常多至高無上的榮譽,像是

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

6.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也是知名的985工程名牌大學,南京大學的前身是三江師範學堂,而後大學經歷了經兩江師範學堂、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國立東南大學、國立第四中山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和國立南京大學的名稱變換,最後變為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是中國近代以來的第一批國立大學,也是一所非常出名的985工程名牌大學,武漢大學自從創校以來,就拿下了多個知名的獎項,比如說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8.華中科技大學

創辦時間:1952年

華中科技大學是我國一所985工程的名牌大學,該大學坐落在美麗的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境內,華中科技大學有著七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5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是我國一家有國家海洋局參與建制的985名牌大學,這所大學的校訓是同舟共濟,同濟大學培養了非常多的醫藥人才,學校內有著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為社會輸送各種人才。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也是我國重點的985工程名牌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是我國的第一批全國重點大學,在1952年的時候,北平女子師範大學和輔仁大學都成功的併入了北京師範大學,變成了現在的北京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