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美國的舉措有很多爭議,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美國目前確實是世界上的第一強國,但是我們的國家正在飛速的發展,可以說是未來可期,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世界名牌大學排行榜,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美國的十大名牌大學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美國十大名牌大學排行榜

1.麻省理工大學

2.史丹福大學

3.哈佛大學

4.加州理工學院

5.芝加哥大學

6.普林斯頓大學

7.康奈爾大學

8.賓夕法尼亞大學

9.耶魯大學

10.哥倫比亞大學

1.麻省理工大學

創辦時間:1861年

麻省理工大學是美國一所非常出名的理工大學,也是在世界理學排名前十的大學之一,該所大學長期都處於世界排行榜中的第一位,實力非常的強勁,這與它雄厚的教育資源脫不了關係。

2.史丹福大學

創辦時間:1885年

史丹福大學也是美國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學,該所大學的占地面積達到了將近33平方公里,而且史丹福大學的學術中心非常厲害,還負責運行管理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和胡佛研究所等機構。

3.哈佛大學

創辦時間:1636年

哈佛大學是美國一所創辦時間最為悠久的重點大學,它是一所私立的大學,也是一所在全球都享有盛譽的大學,哈佛大學作為常春藤盟校的成員,在世界大學排名中,一直都是位列前茅。

4.加州理工學院

創辦時間:1891年

加州理工學院是美國一所精英式的私立大學,從加州理工學院畢業的校友可以說是社會中頂尖的人才,該所學校還曾在2012至2016,連續5年都獲得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的第一名。

5.芝加哥大學

創辦時間:1890年

芝加哥大學也是美國一所創辦了有100多年的重點大學,它也是一所私立的大學,美國大部分名校都是私立的,不像中國一樣,中國大部分的名校大多都是國立的大學,芝加哥大學有非常多傑出的校友。

6.普林斯頓大學

創辦時間:1746年

普林斯頓大學是美國一所建校時間歷史有著274年歷史的重點大學,該所學校最早是由基督教教會的曙光長老會創辦而成的,它是美國殖民時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大學院校。

7.康奈爾大學

創辦時間:1865年

康奈爾大學是美國一所世界級別的私立型大學,這所大學的位置位於美國紐約的州伊薩卡境內,一開始這所大學是用農工學院為特色而聞名的,學校秉著男女平等、人人平等的信念,不分信仰和種族招收學生。

8.賓夕法尼亞大學

創辦時間:1740年

賓夕法尼亞大學是美國一所有著280年歷史的重點大學,該所學校是美國大學協會的創始成員,學校迄今為止出過115名美國國家級別的學院院士和28位諾貝爾獎獲得主。

9.耶魯大學

創辦時間:1701年

耶魯大學是美國第三古老的高等大學,耶魯大學也是一所私立型的重點大學,它的位置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紐哈芬境內,耶魯大學的教授陣容非常的厲害, 從耶魯大學走出了62個諾貝爾獎的得主。

10.哥倫比亞大學

創辦時間:1754年

哥倫比亞大學是美國一所綜合性的私立大學,該所大學是美國大學協會的十四所創始大學院校中的一個,也是常春藤盟校的成員之一,哥倫比亞大學的位置位於美國紐約的曼哈頓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