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能夠改變一個人的人生,這句話是沒有錯的,許多人就是因為文化水平程度不高,所以只能幹一些社會底層的工作,寒門子弟想要獲得一個良好的前途,就需要多多學習知識,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全國十大名牌大學的最新排名,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全國十大名牌大學最新排名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南京大學

8.武漢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我國一所綜合性實力非常強的工業大學,學校經過了非常多次的變遷,就連名字也變換了非常多次,直到1978年,清華大學才逐漸變成現在的清華大學,在國際上的實力也很強。

2.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是我們中國第一所國立的大學,也在全國十大名牌大學最新排名中,是由最高的教育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接管轄的,北京大學在中國近代史上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國有名的五四運動就是從北京大學發起的。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是我們國家知名的名牌大學之一,該學校主要以文理的基礎教學和研究為主要專業,而且復旦大學還曾和上海醫科大學合併,所以學校裡面的醫科專業實力也非常的強勁。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是我國一個學校面積非常寬闊的學校,光是學校的校區就有著7個之多,分別是紫金港、玉泉、西溪、華家池、之江、舟山和海寧等七個校區,不僅教學的環境非常好,教學實力也非常的強勁。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是上海一所與上海農學院合併的全國重點大學,這所大學的面積也非常的大,一共有著七個校區,分別在徐匯、閔行、黃浦、長寧、七寶和浦東,學校還有著自己的附屬醫院。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實力強勁的名牌大學,該學校主要以科研為主,以醫學、特色管理和人文學科為輔,同學們可以在這裡學到非常多的科研專業知識,還有專業的實驗基地。

7.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是我國一所實力非常強勁的大學,該學校是一所綜合性的公立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接管轄,出過非常多有名的偉人,比如楊潔篪、厲聲教、吳健雄、厲麟似和郭金龍。

8.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是湖北省一座占地面積非常廣闊的重點大學,占地面積足足達到了5195畝,在中國的近代史中,武漢大學是我國第一批被建立的國立大學,所以歷史非常的悠久,師資力量非常的雄厚。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是我國一所有著29個院校的全國名牌大學,學校的占地面積非常的廣泛,足足有3810畝,這么大的學校有著四個校區,分別是四平路校區、嘉定校區、滬西校區和滬北校區。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是我國一所有著23個學院的重點師範大學,學校的面積也是比較大的,一共有三個校區,分別是海淀校園、西城校園和昌平校園G區,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也是從這所學校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