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各國的大學,大家會想到的肯定是當地的名牌大學,比如說美國的哈佛大學和史丹福大學,英國的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而提到中國你第一個會想到的學校肯定是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2020年中國國內的大學排名,快一起來看看吧~

2020年中國國內大學排名

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7.南京大學

8.武漢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在世界上都排在前列的重點大學,學校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的,實力非常的強勁,獲得過多項獎項,我國非常有名的國家級科技三大獎,清華大學獲得過571項。

2.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也是我們中國非常有名的大學,該大學經常和清華大學放在一起作比較,北京大學比起清華大學來說,會更加的注重文科多一點,所以喜歡文科的同學們選擇北京大學會更好一點。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是一所在上海占地面積非常大的學校,在寸金寸土的傷害,復旦大學占據了非常大的面積,而且學校一共有四個校區,分別是邯鄲校區、楓林校區、江灣校區和張江校區,校園的風景非常棒。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的前身是求是書院,所以浙江大學有著非常深厚悠久的文化歷史,這所學校也是中國人民自己創辦的新式高校,學校的綜合實力非常的強勁,許多同學都非常喜歡浙江大學的教學環境。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是我國一所被國家重點建設的名牌大學,學校的師資實力也非常的雄厚,有著24名中國科學院院士、2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學校培養出了非常多名人,比如江澤民、錢學森等等。

6.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創辦時間:1958年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是全國都非常出名的重點名牌大學,在我國十大名校大學排名中榜上有名,這所大學的位置位於我國的安徽省,該學校主要以科學和各種研究技術為主要專業,所以這個學校對於社會各種科研型的人才,有著很好的培養。

7.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是中國一所有著33個院系的全國重點大學,學校的綜合實力非常強,而且歷史也很悠久,學校的面積也非常的大,一共有四個校區,分別是仙林、鼓樓、浦口和蘇州。

8.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是全國的重點大學,在2017年的泰晤士報全球CEO母校排名中,武漢大學曾排到了世界第七的好成績,武漢大學的實力足以見得非常的強,武漢大學出過非常多名人,如辜鴻銘、羅榮桓、章伯鈞和聞一多。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是我國醫科專業非常有名的重點大學,獲得過非常多專業的獎項,還有著自己的9家附屬醫院,許多有名的人都是從同濟大學出來的,比如喬石、厲麟似、貝時璋和裘法祖。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是由之前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演變而來的,學校經歷了好幾次的變革,還將北平女子師範大學和輔仁大學也一起合併了起來,逐漸變成了現在的北京師範大學,實力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