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說是目前社會的一道轉折點,許多人都因為大學這一道門檻,而走向了不同分歧的道路,誠然,學歷越高,你工作之後的起點也會越高,學歷太低的話,工作的起點也會變低,你知道中國的十大名校是哪些嘛,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十大名校,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名校是哪些

1.北京大學

2.清華大學

3.復旦大學

4.浙江大學

5.上海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華中科技大學

9.同濟大學

10.北京師範大學

1.北京大學

創辦時間:1898年

北京大學是985十大名牌大學排行榜中的第一名,學校裡面有非常多的院系,有理學部、信息與工程科學部、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學部、社會科學學部、經濟與管理學部和醫學部等等。

2.清華大學

創辦時間:1911年

清華大學是我國非常出名的一所名校大學,清華大學的名字經歷過非常多的變遷,一開始叫做清華學堂,而後經歷了清華學校、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最終變成了現在的清華大學。

3.復旦大學

創辦時間:1905年

復旦大學是上海一所非常出名的名校大學,復旦大學這所學校在我國的名聲和地位一直都名列前茅,它是屬於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也是世界一流大學的A類建設高校。

4.浙江大學

創辦時間:1897年

浙江大學是一所矗立在浙江省的名牌重點大學,浙江大學的校訓是求是創新,曾經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浙江大學還出了非常多的名人,比如說陳獨秀、厲綏之和路甬祥等等。

5.上海交通大學

創辦時間:1896年

上海交通大學是未來重點人才們成長的搖籃,也是我國的重點名校,上海交通大學有著屬於自己的31個學院和直屬系,還有13家的附屬醫院,我國之前的主席江澤民就是從這所大學畢業。

6.南京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南京大學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更是許多人心目中夢想的重點大學,南京大學的校訓是誠樸雄偉,勵學敦行,激勵著南京大學的學子們不斷的成長,收穫更高的榮耀。

7.武漢大學

創辦時間:1893年

武漢大學是一所非常出名的全國重點大學,武漢校園的園區面積非常的大,學校的占地面積足足有著5195畝,園區內還有這非常多美麗的櫻花樹,辜鴻銘、羅榮桓和章伯鈞等名人都是從武漢大學走出去的。

8.華中科技大學

創辦時間:1952年

華中科技大學是湖北武漢一所非常出名的大學,也是全國的重點名校,華中科技大學的前身是華中工學院,而後經歷了上海德文醫學堂和湖北工藝學堂,最終將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和武漢城市建設學院合併了。

9.同濟大學

創辦時間:1907年

同濟大學是我國一所非常有名的重點名校大學,在建校的期間,同濟大學獲得了多個科技獎項,比如國家三大科技獎一等獎和國家級教學成果獎,許多中國重要的領導人物,都畢業於此。

10.北京師範大學

創辦時間:1902年

北京師範大學是一座坐落在北京的全國重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的前身是京師大學堂師範館,而後經歷里京師優級師範學堂、北京高等師範學校的變更,最終變成了現在的北京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