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根據《財富》雜誌最新發布的2021年中國500強排行榜單中顯示,本次屬於汽車及零配件行業的公司共有19家,占榜單總數的3.8%,那其中那些公司的總收入較高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汽車及零配件行業營收收入排行前十的公司,一起了解下吧。

2021年《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

1.上海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汽車是一家以整車、相關零部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汽車服務貿易為主營業務的汽車企業,成立多年來始終保持著整車、零部件、服務貿易各版塊的均衡發展和板塊間的協同發展。

2.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

濰柴動力是一家集內燃機研發製造和銷售於一體並在香港上市的國家重點骨幹企業,旗下產品廣泛套用在工程機械、大客車、重型汽車等大功率動力配套市場,公司總體工藝裝備水平和產品開發能力均穩居國內同行業前列。

3.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汽車是一家創立於2010年的汽車上市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在港股交易市場上市,並成功成為中國香港上市公司中第二大乘用車製造商,並且在一帶一路中國企業100強榜單中排名第31位,2020年創造了1746.33億元的年營業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