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汽車行業也在不斷完善。汽車工業也是衡量一個國家工業化水平以及經濟的重要指標。那么你知道世界著名汽車公司有哪些?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了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公司排名,一起來看看。

2023世界十大汽車公司

1. 大眾集團

成立時間:1938年

這個歐洲最大的汽車公司是1938年創立的,總部在德國沃爾夫斯堡,實力不容小覷。大眾集團在全球有多家參股企業,規模發展強大,大眾、賓利、保時捷、奧迪、布加迪、斯柯達、蘭博基尼、杜卡迪等都是該集團旗下的品牌,實力有目共睹。

2. 豐田集團

成立時間:1933年

成立於1933年的豐田集團總部設立在日本,由17家公司組成。它是世界知名的跨國大型集團性企業,從事於汽車的生產製造和銷售。早期的豐田是紡織機械為主,算得上是白手起家,如今的發展足夠強大,在各方面都是比較突出的。

3. 梅賽德斯-賓士集團

成立時間:1883年

賓士也是汽車市場非常高檔的品牌,總部在德國斯圖加特,賓士以高質量、高性能、高技術水平獲得了眾多消費者的信賴。品牌的標誌也是眾多品牌中最具有標誌性的車標之一,成立至今,一直是汽車技術創新的先驅。

4. 寶馬集團

成立時間:1916年

寶馬集團總部位於德國慕尼黑,於1916年成立,前身是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股份有限公司,也就是說寶馬的前身並不是製造汽車,而是飛機!後來發展成為了全球豪華汽車品牌之一,主要的汽車品牌有寶馬、勞斯萊斯、MINI等等,在汽車市場上備受消費者喜愛。寶馬的銷量也遙遙領先,成為豪華汽車品牌中的領頭羊。

5. 本田

成立時間:1948年9月

本田這個汽車品牌大家都不陌生,在國內可以說是非常常見,混的“風生水起”,可見其實力之強。本田總部設立在日本東京,口碑極高,是日本規模最大的車企之一,年營業收入可達1373.32 億美元。

6. 福特汽車公司

成立時間:1903年

福特汽車是全球最大的車企之一,總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迪爾伯恩,是美國本土聲譽極高、發展規模最大的車企。主要的汽車品牌有福特、林肯、水星等,在美國本土及其受歡迎,尤其是旗下的皮卡車型銷量極高,連續多年霸占全球皮卡銷冠的寶座。

7. 現代汽車

成立時間:1967年12月29日

現代汽車是韓國最大的汽車車企,總部設立在首爾。主要的汽車品牌有現代、起亞、捷尼賽思等,雖然在我國並不是很客群,口碑一般般。但是在全球的總銷量卻是極高的,其年營業額可達907 億美元,可見這個品牌還是非常靠譜的。

8. 通用汽車

成立時間:1908年

通用汽車於1908年成立,歷史悠久,其總部設立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旗下的主要汽車品牌有別克、雪佛蘭、凱迪拉克、GMC等,都是一些大眾熟悉的品牌。通用汽車旗下的車型暢銷於全球上百個國家和地區,性價比很高,備受顧客青睞。

9. 吉利控股集團

成立時間:1986年

吉利控股集團的總部在浙江杭州,資產總值高達3300億元,旗下的汽車品牌有吉利、領克、極氪、沃爾沃等。該集團從1986年成立,1997年進入汽車行業,打造了極佳的口碑。連續七年進入全國企業500強,銷量也一直在增長。

10. Stellantis集團

成立時間:2021年1月16日

Stellantis集團是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由前PSA集團與前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合併而成。該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有克萊斯勒、雪鐵龍、道奇、DS、菲亞特、瑪莎拉蒂、歐寶、標緻等,其實力也是有目共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