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是我國一個依山傍海的省級行政區,它的地理位置十分的特殊,所以福建許多地區的人都靠著海產資源而存活,旗下管轄著9個地級市和42個縣,有的縣城因為處於大山之中,經濟發展比較慢,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福建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詔安縣

2.平和縣

3.仙遊縣

4.漳浦縣

5.霞浦縣

6.寧化縣

7.雲霄縣

8.浦城縣

9.安溪縣

10.古田縣

1.詔安縣

面積:1293.6平方千米

詔安縣是一座位於建省漳州市最南部的縣城,是福建十大人口大縣之一,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6個鄉鎮、7個國營農林場和1個省級工業園區,縣內的農業人口非常多,在2019年的時候,該地區的生產總值達到了284.87 億元。

2.平和縣

面積:2328.6 平方千米

平和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西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0個鎮和5個鄉,該地區的主要經濟是以農業和種植為主,被譽為中國白芽奇蘭茶之鄉,擁有著知名的景點三平寺、靈通岩和大芹山等。

3.仙遊縣

面積:1815平方千米

仙遊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莆田市東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個街道、12個鎮和5個鄉,該城鎮的山地和林地面積較多,在2019年的時候,該地區的生產總值達到了533.52 億元。

4.漳浦縣

面積:1921.24平方千米

漳浦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7個鎮和4個鄉,是我國一個有著千年歷史的歷史古縣,而且和台灣隔海相望著,其地理位置十分的特殊,是有名的海洋大縣。

5.霞浦縣

面積:1489.6平方千米

霞浦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寧德市東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6個鎮和6個鄉,因為海洋資源豐富,所以擁有著高羅海灘、大京海灘和赤岸風景區等知名的景點。

6.寧化縣

面積:2407.19平方千米

寧化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三明市西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1個鎮和5個鄉,是我國非常有名的中國地名文化遺產,其歷史十分的悠久,擁有著天鵝洞、石壁客家祖地、豫章書院和東華山等知名的風景名勝區。

7.雲霄縣

面積:1054.3平方千米

雲霄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漳州市西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6個鎮、3個鄉和1個工業開發區,而且山地面積占據了大部分,所以其縣城的經濟發展的比較慢,縣內還有著圓嶺商周印紋陶文化遺址。

8.浦城縣

面積:3374.7 平方千米

浦城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南平市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9個鄉鎮,因為縣城的位置處於福建的最北邊,所以有著北大門的美譽,縣內的山林面積和耕地面積較多,是我國最早一批的商品糧基地縣。

9.安溪縣

面積:3057.28平方千米

安溪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泉州市南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5個鎮和9個鄉,擁有著非常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而且山地面積比較多,所以是我國很早以前就非常有名的產茶勝地。

10.古田縣

面積:2385平方千米

古田縣是一座位於福建省寧德市東部的縣城,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街道、8個鎮和4個鄉,早在唐朝時期就已經被建造而成,所以該縣城的發展歷史十分的悠久,水力資源非常的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