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是我國一個處於黃土高原和青藏高原交界處的省級行政區,所以甘肅地區有部分的沙漠和戈壁等獨特地貌,這些環境顯然不利用於人類的生存,所以甘肅許多地區的生產力比較低下,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甘肅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甘肅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榆中縣

2.會寧縣

3.麥積區

4.清水縣

5.秦安縣

6.甘谷縣

7.武山縣

8.張家川縣

9.古浪縣

10.天祝縣

1.榆中縣

面積:3301.64平方千米

榆中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蘭州市中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和15個鄉,因為歷史十分的悠久,所以榆中縣內還保留著當時絲綢之路的遺蹟和遺址,還有規模較大的明清古建築群。

2.會寧縣

面積:6439平方千米

會寧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白銀市中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4個鎮和4個鄉,早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居住在這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5000多年的歷史了,境內擁有著郭蝦蟆城遺址等景點。

3.麥積區

面積:3452平方千米

麥積區是一座處於甘肅省天水市東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和17個鎮,這裡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有著許多獨特的地理特徵,還有著遠近聞名的麥積山石窟風景名勝區,在甘肅十大石窟排行榜中。

4.清水縣

面積:2012平方千米

清水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天水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5個鎮和3個鄉,因為有著得天獨厚的景點資源,該縣城的旅遊資源比較多,這裡有著歷史悠久的李崖遺址和宋金墓群。

5.秦安縣

面積:1601 平方千米

秦安縣一座處於甘肅省天水市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7個鄉鎮,因為秦安縣位於黃土高原的西部位置,所以這邊的山地面積非常多,而且大多都是溝壑形狀的,地形比較險峻。

6.甘谷縣

面積:1572.6平方千米

甘谷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天水市西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3個鎮和2個鄉,這座縣城有著華夏第一縣的美名,因為許多名人都誕生於此,還擁有著著名的尖山寺森林公園和古坡風景區等景點。

7.武山縣

面積:2011平方千米

武山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天水市東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5個鄉鎮,因為處於黃土高原和秦嶺北坡的交界處,這裡的地形地貌十分豐富,擁有著水簾洞、木梯寺和老君山森林公園等知名景點。

8.張家川縣

面積:1311.8平方千米

張家川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天水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9個鎮和6個鄉,縣城處於六盤地槽和隴西陸台的交界地方,這邊的地形大多以山地面積為主,有著小麥積和花果山水簾洞等景點。

9.古浪縣

面積:5103平方千米

古浪縣是一座處於甘肅省武威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鄉、15個鎮和1個街道,縣城的占地面積非常的廣泛,不過大多以山地和丘陵地形為主,這裡有著我國古代時期大量的遺址和文物。

10.天祝縣

面積:7149平方千米

天祝縣是座處於甘肅省武威市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4個鎮和5個鄉,這裡的草原和高山地面積較多,所以這裡的畜牧業更為的發達,在古代這裡曾是多個少數民族的駐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