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作為新聞的傳播媒介,它每天為觀眾播放大量的新聞和電視節目,官方電視台的權威性也得到觀眾的一致認可,TOP10排行榜整理了亞洲十大電視台,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電視台上榜,這些電視台的影響力非常巨大,是輿論監督的主要執行者。

亞洲十大電視台

1. 中國中央電視台

2. 日本放送協會

3. 韓國放送公社

4. 首爾廣播公司

5. 鳳凰衛視

6. 日本電視台

7. 湖南廣播電視台

8. 浙江電視台

9. 上海廣播電視台

10. 半島電視台

1.中國中央電視台

中國中央電視台是中國的國家電視台,它有新聞傳播、社會教育、文化娛樂等功能,央視有十大著名主持人,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市場占有率保持在30%,電視素材被全球90多個國家電視台採用。

2.日本放送協會

日本放送協會,英文簡稱為NHK,它是日本第一家節目覆蓋全國的電視台,該電視台目前擁有6個電視頻道和3個廣播頻道,其中還有專門在國外市場播放的國際頻道。

3.韓國放送公社

韓國放送公社,英文簡稱為KBS,它成立於1926年,作為韓國三大無線電視台之一,KBS的新聞播報是該電視台的最大特色,除此之外,KBS也有電視劇製作業務。

4.首爾廣播公司

成立於1990年的首爾廣播公司,該公司是一家較為年輕的電視台,它製作了大量的娛樂節目和電視劇,對於韓國年輕人來說,他們更喜歡觀看首爾廣播公司的電視節目。

5.鳳凰衛視

鳳凰衛視是全球華語衛星電視台,它的主持人來自中國大陸、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它的服務對象是全球的海外華人,鳳凰衛視的新聞評論板塊一直是它的熱門節目。

6.日本電視台

作為日本的第一家商業電視台,它於1955年開播,除了常規的無線電視節目外,它還有三個收費頻道,作為日本的民營電視台,它一直受到日本觀眾的喜愛。

7.湖南廣播電視台

作為中國最知名的省級電視台,旗下的湖南衛視一直保留著收視霸主地位,湖南電視台製作了很多優秀的綜藝節目,除此之外,湖南衛視每年都有很多爆款電視劇。

8.上海廣播電視台

作為亞洲十大電視台之一的上海廣播電視台,它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省級電視台,它的主要板塊是新聞播報服務,一直致力於提高電視台的新聞傳播能力。

9.浙江電視台

成立於1960年的浙江電視台,總部位於浙江杭州,它是中國省級衛視的後起之後,憑藉中國好聲音、奔跑吧等綜藝,躋身於省級衛視前三強。

10.半島電視台

這是半島媒體集團旗下的電視台,由卡達王室出資建立,該電視台以阿拉伯語為主要語言,向全球播放新聞和紀錄片,在全世界範圍內都具有影響力,不愧是亞洲十大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