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是中國中部的一個省級行政區,一直是我們中國古代所說的中原地帶,它橫穿海河、黃河、淮河和長江四大水系,地理位置非常優渥,以平原和盆地的地勢為主,河南分布著各式的山坡和湖泊,總面積有16.7萬平方千米,擁有著21個縣級城市,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河南省發展較好的十大貧困縣排名榜,一起來看看吧~

河南十大貧困縣排名榜

1.欒川縣

2.嵩縣

3.汝陽縣

4.宜陽縣

5.洛寧縣

6.魯山縣

7.封丘縣

8.范縣

9.台前縣

10.盧氏縣

1.欒川縣

欒川縣是河南省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有2477平方千米,縣上共有12個鎮,鎮裡有213個行政村,幾乎90%的人口都是農業人口,欒川縣獲得過國家衛生縣城、國家生態縣和全國平安建設先進縣等稱號。

2.嵩縣

嵩縣是河南省西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總面積足足有3009平方公里,但是它的地理位置位於嵩山的周圍,所以許多居民都居住在深山區,也因為如此,它的礦資源比較豐富,特別是鉬的儲量,是全國第一。

3.汝陽縣

汝陽縣是河南省中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是中國歷史名酒杜康酒的發源之地,因為該地區的地形非常複雜,所以形成了許多著名的景點和景觀,有西泰山、恐龍谷漂流還有恐龍國家地址公園。

4.宜陽縣

宜陽縣是河南省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有1616.8平方公里,宜陽縣的土地資源非常的豐富,所以種植了許多農作物,小麥、玉米、豆類和水稻都有種植,農業發展的非常好。

5.洛寧縣

洛寧縣是河南省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有2306平方公里,非常的大,它的地勢起伏非常的大,所以有許多自然景觀,建成了知名的神靈寨風景區這個風景旅遊區,景區內有4000多年歷史的洛寧淡竹。

6.魯山縣

魯山縣是河南省中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有2432.32平方公里,這裡還是秋戰國時期思想家墨子的出生地,所以這裡有著許多歷史悠久的文物和古蹟,還有自然的風景名勝區。

7.封丘縣

封丘縣是河南省東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為1220.5平方公里,該縣注重於農業發展,是中國石榴的盛產之地,還種植了大量優質的小麥和水稻,是全國的商品糧基地縣之一。

8.范縣

范縣是河南省東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只有617平方公里,該座城市的歷史非常悠久,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6年,這裡擁有著大量的文物古蹟和歷史文化,還有各種名人的古墓。

9.台前縣

台前縣是河南省東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只有454平方公里,這裡孕育了許多古代歷史人物,特別是新中國的一些革面先輩,這裡還專為這些名人們建立了革命文物保護區。

10.盧氏縣

盧氏縣是河南省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的總面積足足有4004平方公里,面積非常的大,這裡有著著名的豫西大峽谷和雙龍灣風景區,吸引了許多遊客們來觀覽,旅遊產業非常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