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許多大山地區的經濟得不到發展,有多個縣都被評為深度貧困縣,這些貧困縣的勞動人口稀少,產業經濟值非常的低下,在經過幾年的扶貧發展之後,這些貧困縣都已經脫帽摘貧,小編上次為大家帶來了四川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中,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曾經的山西十大貧困縣的排行榜。

山西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偏關縣

2.寧武縣

3.靜樂縣

4.興縣

5.臨縣

6.石樓縣

7.永和縣

8.大寧縣

9.天鎮縣

10.廣靈縣

1.偏關縣

面積:1685.4平方千米

偏關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忻州市西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鎮和5個鄉,因為處於山西地區的最西北部的位置,這裡的耕地面積較為稀少,人口只有十萬,地理地形比較險峻。

2.寧武縣

面積:1936.4平方千米

寧武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忻州市中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鎮和10個鄉,縣城內有著豐富的礦產資源,並且發掘出了產量非常大的寧武煤田,其煤炭的總儲量達到了800億噸。

3.靜樂縣

面積:2058平方千米

靜樂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忻州市汾河上游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6個鎮和6個鄉,因為處於黃土高原的西北部,這裡有著許多獨特的自然景觀,像是玉石駝峰和神煙風洞等,有著中國天然氧吧的美譽。

4.興縣

面積:3168平方千米

興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呂梁市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和10個鄉,縣城的占地面積比較大,可以說是整個山西省占地面積最大的一個縣級城市,擁有著多種煤礦資源。

5.臨縣

面積:2979 平方千米

臨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呂梁市西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3個鎮和10個鄉,因為該縣城就處於黃土高原呂梁山的西邊,所以這裡的山林面積較為廣饒,是中國的經濟林產業示範縣。

6.石樓縣

面積:1808平方千米

石樓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呂梁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鎮和4個鄉,該縣城早在夏朝時期就有人在此居住,而且有著獨特的通天山石地質地貌,有著豐富的礦藏資源。

7.永和縣

面積:1212平方千米

永和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臨汾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鎮和5個鄉,這座縣城的歷史十分悠久,而且因為地形地貌,這裡還保留著許多原始傳統的部落族群,民風十分的淳樸。

8.大寧縣

面積:967平方千米

大寧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臨汾市西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鎮和4個鄉,這座縣城的面積比較小,經濟發展的速度比較緩慢,但是非物質文化種類較多,有蒲州梆子和威風鑼鼓等藝術文化。

9.天鎮縣

面積:1718 平方千米

天鎮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鎮和7個鄉,在戰國時期的時候,該縣城就已經被建成,所以這裡的文物古蹟較多,有著慈雲寺和新平古城等古蹟。

10.廣靈縣

面積:1283平方千米

廣靈縣是一座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東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鎮和7個鄉,這座縣城就處於黃土高原邊緣,所以黃土面積比較大,山地、丘陵和盆地等地形占比較大,有著漢白玉石林和小懸空聖泉寺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