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級貧困縣是由國家所評定的,給各大縣城劃分評級,是為了並幫助貧困地區更好的發展,向小康社會更進一步,國家所評定的特級貧困縣,將會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去扶助那些縣城,幫助他們摘帽脫貧,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中國的十大特級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特級貧困縣排行榜

1.布拖縣

2.舟曲縣

3.漳縣

4.興縣

5.大方縣

6.瑪多縣

7.彭陽縣

8.昭覺縣

9.美姑縣

10.康保縣

1.布拖縣

布拖縣是四川省西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處於四川省的邊緣,是一個少數民族彝族居住的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1685平方公里,總人口達到了21.58萬,該縣城處於橫斷山脈和雲貴高原的交接處,山地較多。

2.舟曲縣

舟曲縣是甘肅省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是少數民族藏族的主要居住地,該縣的總面積有3010平方公里,總人口只有14.2萬人,和廣袤的土地面積來比,人口非常的少,因為這邊的地貌都是高山峽谷。

3.漳縣

漳縣是甘肅省中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2164平方公里,總人口有20.5萬人,漳縣的地理位置處於西秦嶺和黃土高原的中間,所以這邊的水資源比較少,所能種植的土地也不多。

4.興縣

興縣是山西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3168平方公里,是山西省最大的縣級城市,總人口多達30萬人,是國家重點扶貧的對象,是山西省的35個國家重點扶持貧困縣的第一位。

5.大方縣

大方縣是貴州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是貴州省的核心金三角地帶,該縣的總面積有3505平方公里,這裡居住著許多少數民族,彝租、苗族還有白族等等,是一個非常大的少數民族混居縣。

6.瑪多縣

瑪多縣是青海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這裡居住著許多藏族少數民族,該縣的總面積有25253平方公里,但是這邊的地貌都是高山,海拔大部分在4500~5000米之間,所以居住的人很少。

7.彭陽縣

彭陽縣是寧夏回族自治區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它也處於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邊緣地帶,該縣的總面積有2533平方公里,但是地貌大多為黃土丘陵,所以盛產小麥和玉米這種農作物,人口密度非常的大。

8.昭覺縣

昭覺縣是四川省西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也是屬於涼山彝族自治州的管轄範圍,該縣的總面積有2702平方公里,主要居住的是彝族和藏族等少數民族,它是我國最大的彝族人口居住縣。

9.美姑縣

美姑縣是四川省西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毗鄰昭覺縣,也是涼山彝族自治州的管轄範圍,該縣的總面積有2573平方公里,高山環繞、樹木繁多,所以林木業較為發達。

10.康保縣

康保縣是河北省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3365平方公里,管轄著七個鎮,共有行政村327個,全縣的總人口數達到了26.96萬,農業人口就占據了24.4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