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作為中國的一個重要省份,為中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貢獻,當然存在著一些貧困縣,但是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很多貧困縣都已脫貧摘帽,TOP10排行榜整理2020陝西貧困縣排名,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縣城上榜吧,它們的脫貧也只是早晚的事情。

2019陝西貧困縣排名

1.白水縣

2.洋縣

3.西鄉縣

4.勉縣

5.城固縣

6.略陽縣

7.鎮巴縣

8.佳縣

9.清澗縣

10.子洲縣

1.白水縣

白水縣位於陝西省東北部,是典型的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它是首批旅遊村名單之一,總人口有30多萬人,除此之外,該縣的杜康是一大名人,杜康是中國釀酒的始祖,可見白水縣的酒文化很豐富。

2.洋縣

洋縣位於陝西省漢中市,是典型的亞熱帶季風氣候,總人口38萬人,值得一提的是,該縣的蔡倫文化博物館是旅遊景點之一,洋縣的風景名勝比較多,非常適合前來旅遊。

3.西鄉縣

西鄉縣位於陝西省漢中市,是典型的熱帶半濕潤季風氣候,總人口34萬人,令人注意的是,該縣社會事業比較發達,還有眾多的旅遊景點,西鄉縣的景色非常秀美。

4.勉縣

勉縣也歸漢中市管轄,是亞熱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總人口42萬人,除了這個,該縣還有漢中城固機場,其中的評書和嗩吶演奏是當地的一大文化特色。

5.城固縣

城固縣占地面積達2000平方公里,總人口54萬人,補充一點知識,城固縣還有絲綢之路開開創者張騫的墓葬地,城固麵皮是當地的一大美食。

6.略陽縣

略陽縣是暖溫帶濕潤季風性氣候,總人口只有20萬人,除此之外,該縣的靈岩寺是國家重點保護單位,每年吸引很多的遊客前往,略陽縣非常值得大家前去。

7.鎮巴縣

作為2019陝西貧困縣排名之中的鎮巴縣,總人口有29萬人,值得一提的是,該縣的臘肉是一大特色,也是當地著名的特產之一,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

8.佳縣

佳縣位於黃河中游的西部,總人口17萬人,佳縣擁有眾多的寺廟道觀,可見當地豐富的歷史文化,令人注意的是,它的白雲山也是著名的道教聖地。

9.清澗縣

清澗縣位於陝西省榆林市,總人口21萬,擁有榆林的榆陽機場,除了這個,清澗縣還有十大景色,被稱作清澗十景,每年能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

10.子洲縣

作為2019陝西貧困縣排名之中的子洲縣,位於榆林市的南部,值得一提的是,子洲縣也有八景,建議朋友們可以一起前往,共同感受子洲縣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