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以來,中國的目標一直都是建成小康社會,國家大力推行農業的發展,積極建設城市,許多高樓都開始拔地而起,城市建設的速度也是越來越快,但是中國的國土面積是非常大的,所以還有些貧困地區沒有得到發展,TOP10排行榜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中國的十大貧困縣排名榜,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十大貧困縣排名榜

1.康保縣

2.張北縣

3.陽原縣

4.赤城縣

5.沽源縣

6.懷安縣

7.崇禮縣

8.尚義縣

9.儀隴縣

10.萬全縣

1.康保縣

康保縣是河北省西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3365平方公里,管轄著七個鎮,共有行政村327個,全縣的總人口數達到了26.96萬,農業人口就占據了24.4萬人,是一個農業為根本的縣城。

2.張北縣

張北縣是河北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4185平方公里,管轄著十八個鎮,共有行政村366個,該縣的面積非常的大,全縣的總人口數達到了37.2萬,是國家第一批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

3.陽原縣

陽原縣是河北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1849平方公里,地貌特徵非常的明顯,兩座山峰包圍著,形成了一個得天獨厚的盆地地勢,全縣的總人口數達到了25.75萬。

4.赤城縣

赤城縣是河北省東部的一個縣級城市,東邊毗鄰北京,北邊靠著大草原,地理位置非常的好,這裡的農產品非常的豐富,鄉鎮人口大多以種植為主要的經濟來源,還有大量的旅遊景區可供遊玩。

5.沽源縣

沽源縣是河北省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3601平方千米,全縣的總人口數達到了22.46萬,大約在6000多年前,就有人類的生存痕跡留在此處,保留了許多古老的遺址。

6.懷安縣

懷安縣是河北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1706平方公里,管轄著四個鎮,共有行政村273個,全縣的總人口數達到了24.6萬,因為地勢環境,擁有著許多獨特的自然景觀。

7.崇禮縣

崇禮縣是河北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2334平方公里,該縣的總人口數只有12.6萬人,該縣的地勢以山地為主,幾乎占據了整個縣的80%,隨處可見的森林,也使得它的環境非常的原生態。

8.尚義縣

尚義縣是河北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2632平方公里,該縣的總人口數有15.5萬,縣內擁有著眾多的水域支流,水庫和草木資源非常的豐富,而且華北面積最大的察汗淖爾濕地也在此處。

9.儀隴縣

儀隴縣是四川省東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1788平方公里,該縣的總人口數有106.87萬,儀隴縣的人,大部分都依靠養殖業和農業為主,並且是我國第一的兔業養殖縣。

10.萬全縣

萬全縣是河北省西北部的一個縣級城市,該縣的總面積有1161平方公里,該縣的總人口數有21.6萬,該縣是非常典型的盆地地勢,晝夜溫差非常的大,糧食和油料、蔬菜的種植面積最為廣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