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地區是我國嶺南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因為處於我國東南沿海地區,所以這邊的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由民間衍生出了許多好吃的美食,受到了許多民眾的喜愛,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福建的十大美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吧~

福建十大美食排行榜

1.佛跳牆

2.七星魚丸

3.荔枝肉

4.海蠣煎

5.扁肉燕

6.芋子包

7.沙茶麵

8.鼎邊糊

9.莆田滷麵

10.土筍凍

1.佛跳牆

主要原料:海參、鮑魚、魚翅

佛跳牆是福建地區一種非常有名的美食,在福建十大燉湯排行榜中,這種美食在清朝時期就已經被發明出來了,佛跳牆會使用各種珍貴的海鮮食材,這些食材匯聚在一起,融合出了獨特的鮮味,獲得了第十二屆全國廚藝節中華名宴。

2.七星魚丸

主要原料:魚肉、瘦豬肉

七星魚丸是福建地區一種口感非常獨特的美食菜品,七星魚丸的丸子呈現出鮮嫩的白色,而且口感十分的綿軟,有一種清甜的感覺,用七星魚丸製作出來的湯非常的鮮美,湯底十分清澈。

3.荔枝肉

主要原料:豬肉

荔枝肉是來自於福建省莆田市的一道傳統美食,是非常典型的一種閩菜,迄今為止已經有著兩百多年的發明歷史了,荔枝肉裡面並沒有荔枝,只是豬肉在爆炒的時候蜷縮成了荔枝的形狀,所以被叫做為荔枝肉。

4.海蠣煎

主要原料:蚵仔、番薯粉、雞蛋

海蠣煎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受年輕人歡迎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會用到海鮮蚵仔,將其處理乾淨之後,和番薯粉、雞蛋混在一起,然後將其製作成為麵糊,放到煎鍋上面煎至成餅形狀即可。

5.扁肉燕

主要原料:瘦肉、肉燕皮

扁肉燕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適合作為早餐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起源於福建省的福州市,福建地區的人們在逢年過節或者結婚婚慶的時候,都會做這道美食,擁有著一個很好的寓意。

6.芋子包

主要原料:麵粉、芋頭

芋子包是福建永定地區的一道傳統美食,這道芋子包有著一股天然的芋頭清香味,它會將芋頭磨成粉之後摻雜到麵粉裡面,然後將其加水和成團,然後製作成為包子放到蒸鍋中,最後放入麻油和豬油等調料。

7.沙茶麵

主要原料:沙茶醬、水面

沙茶麵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經典的麵食美食,這道美食起源於福建省的閩南地區,這道面的特色就在於它的沙茶醬,這種醬是用蝦乾、魚乾和蔥姜蒜等多種食材研磨而成的,有著天然的海鮮香味。

8.鼎邊糊

主要原料:蜆子汁,香菇、蝦皮

鼎邊糊是福建地區一道非常有特色的風味小吃,這種小吃會搭配著海蠣煎一起吃,因為是糊糊的狀態,所以它非常的好消化,將香菇、蝦皮、蔥、大米漿和蝦醬等食材全部都放在一起煮成糊狀。

9.莆田滷麵

主要原料:麵條、白菜、香菇

莆田滷麵是福建地區一道知名度比較高的美食小吃,這道美食在北魏時期就已經被創作出來了,其製作而成的滷麵會有一股天然的鹵香味,在福建莆田地區經常被用來作為招待客人的美食。

10.土筍凍

主要原料:海土筍

土筍凍是福建地區一道由新鮮的土筍加工而成的美食,製作好的土筍凍會呈現出一種晶瑩剔透的透明果凍狀態,土筍裡面裹滿了蒜泥和酸蘿蔔絲,使得土筍凍的風味變得非常的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