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是我國一個出了名的山地大省,省內的山地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與此同時因為山地面積過多,所以貴州省很多小地方都給人一種封閉阻塞的感覺,經濟得不到發展,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貴州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貴州地區有哪些貧困縣吧~

貴州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正安縣

2.水城縣

3.關嶺縣

4.織金縣

5.松桃縣

6.思南縣

7.德江縣

8.黃平縣

9.岑鞏縣

10.天柱縣

1.正安縣

面積:2595平方千米

正安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遵義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在2016年全國國家級貧困縣名單中,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2個街道、16個鎮和2個民族鄉,該縣城內有著非常多少數民族居住在此,境內有九道水國家級森林公園等著名的景點。

2.水城縣

面積:3028.83平方千米

水城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六盤水市西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9個街道、11個鎮和10個民族鄉,這座縣城的山地面積較多,而且地下的煤礦資源比較豐富,有著著名的玉舍國家森林公園風景名勝區。

3.關嶺縣

面積:1468平方千米

關嶺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安順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9個鎮和1個鄉,該縣城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是我國著名的旅遊縣,有著著名的黃果樹、花江大峽谷和頂雲新區景點。

4.織金縣

面積:2868平方千米

織金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畢節市中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街道、16個鎮、3個鄉和7個民族鄉,因為處於烏江的上游,所以這裡有著非常多瀑布風景,像是織金洞世界地質公園和織金瀑布等。

5.松桃縣

面積:3409 平方千米

松桃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銅仁市東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街道、17個鎮和6個鄉,縣城內的旅遊資源豐富,有著著名的苗王城、潛龍洞、黔東草海和寨英古鎮等景點。

6.思南縣

面積:2230.5平方千米

思南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銅仁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17個鎮和9個民族鄉,在春秋戰國時期就已經出現在了歷史的舞台之上,境內有著萬壽宮和思南石林等景點。

7.德江縣

面積:2065.57平方千米

德江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銅仁市西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3個街道、11個鎮和8個鄉,因為這裡的歷史非常悠久,而且文化豐富,被譽為中國戲劇活化石,有著著名的隋唐扶陽縣城遺址。

8.黃平縣

面積:1668平方千米

黃平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東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鎮和9個鄉,是我國的國家重點生態功能保護區,擁有著野洞河、飛雲大峽谷和浪洞森林溫泉等景點。

9.岑鞏縣

面積:1486.5平方千米

岑鞏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個街道、6個鎮和5個鄉,這裡生活著18個少數民族的族群們,境內擁有著著名的龍鰲河景區和萬佛長廊溶洞奇觀等景點。

10.天柱縣

面積:2201 平方千米

天柱縣是一座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東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4個街道、11個鎮和2個鄉,該縣城有著著名的特產,像是天柱臍橙和天柱土鴨,非常適合送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