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是我國荊楚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因為淡水資源非常的豐富,土壤資源也十分多樣,所以湖北地區種植了許多經濟農作物,但是湖北省的東、西、北三面都是環山的,山區也比較多,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北的十大貧困縣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是那些吧~

湖北十大貧困縣排行榜

1.建始縣

2.巴東縣

3.宣恩縣

4.來鳳縣

5.鹹豐縣

6.鶴峯縣

7.鄖西縣

8.竹山縣

9.英山縣

10.長陽縣

1.建始縣

面積:2666.55平方千米

建始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6個鎮和4個鄉,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丘陵山脈,所以境內擁有著朝陽觀風景區、景陽峽風景區和石柱觀風景區等景點,是湖北最美的鄉鎮之一。

2.巴東縣

面積:3351.6平方千米

巴東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部北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0個鎮和2個鄉,因為有古人類在巴東縣居住過,所以這裡留下了非常多舊石器時代的古文化遺址和古墓群等。

3.宣恩縣

面積:2740 平方千米

宣恩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鎮和4個鄉,因為這個縣城的位置是處於武陵山和齊躍山的交界處,所以宣恩縣的山地面積非常多。

4.來鳳縣

面積:1342.05 平方千米

來鳳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鄉鎮和三個國有農場,這裡居住著非常多的少數民族,以土家族和苗族為主,所以這裡有著非常多的少數民族風俗文化。

5.鹹豐縣

面積:2550 平方千米

鹹豐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東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7個鎮、3個鄉和1個區工委,鹹豐縣的耕地面積非常多,經濟農作物種植較多,有著唐崖土司城遺址等景點。

6.鶴峯縣

面積:2868平方千米

鶴峯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西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5個鎮、4個鄉和1個經濟開發區,是我國被革命戰爭時期的紅色革命聖地,有著天星寨和萬全洞等著名的景點。

7.鄖西縣

面積:3509平方千米

鄖西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十堰市西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18個鄉鎮場,自古以來就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有著秦之咽喉,楚之門戶的美譽,境內有著五龍河風景區和上津古鎮等風景名勝區。

8.竹山縣

面積:3586平方千米

竹山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十堰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9個鎮、8個鄉和19個居委會,這裡有著非常多著名的風景名勝區,像是女媧山天池、九華山森林公園和施洋故居等。

9.英山縣

面積:1449平方千米

英山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黃岡市東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和3個鄉,該縣城的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和武漢的城市圈接連著,而且境內還有著大別山主峰風景區和桃花衝風景區。

10.長陽縣

面積:3430平方千米

長陽縣是一座處於湖北省宜昌市西南部的縣級城市,這座縣城旗下管轄著8個鎮、3個鄉和6個社區,在新石器時代晚期就有人類居住,境內擁有著清江畫廊 、清江水利風景區和清江地質公園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