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劍

被禁原因:血腥

——“我想吃……內臟,不要誤會,我可沒有覺醒,怎么會吃人的內臟呢?……不過,當然是越接近人的內臟越好……”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在大劍這部作品的設定中,只有身體裡混有妖魔之血的半人半妖的身背巨劍的人才能斬殺化為人形吞食人類的內臟為生的古妖魔,這些女子都身材纖細,有著銀色的眸子,被稱之為大劍。大劍這部作品被列入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畫面太過血腥,滿螢幕的內臟和鮮血會引起人的強烈不適。

九、速寫者

被禁原因:政治不正確

——“在這個國家,人命是可以用錢換來的。”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速寫者這部動畫全篇都充斥著對世界貧富分化的嘲諷,對資本主義腐朽世界深深的控訴,然而日本卻是個資本主義國家,這部動畫被列入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應該就是政治上不太正確,這也是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中少見的不污不血腥暴力的片子了。

十、聖痕鍊金士

被禁原因:色情

——“顫抖吧!與恐懼一道跪拜在我的面前!”

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鬼父排名第三死亡筆記排名第四

聖痕鍊金士和日本十大禁播卡通片排行榜排名第六的魔乳秘劍帖一樣,都是將胸部作為整部動畫的核心,在聖痕鍊金士中,男主角亞歷山大·尼古拉葉維奇赫爾可以通過吮吸聖乳而操縱鐵元素,而胸部,正是這部動畫中設定的力量的源泉。滿螢幕充斥的胸部,不被禁才怪了。

推薦閱讀

全球歷史上票房最高的十部動畫電影

日本動畫神作排行榜 你看過幾部神作?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最經典的日本動畫

宮崎駿動畫電影全集,最全的宮崎駿電影排名(附下載連結)

宮崎駿正式復出 宮崎駿十大經典動畫電影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