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大家都知道日本是製作動漫最強的國家,我們小時候看到的一些經典的卡通片櫻桃小丸子、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蠟筆小新這些作品都是90年代播出的熱門卡通片,讓我們回憶起我們童年的那段美好時光。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盤點了日本動漫四大名著的資料一起來看看。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蠟筆小新》

四、蠟筆小新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出版時間:1990年

作者:臼井儀人

地區:日本琦玉縣春我部

蠟筆小新是日本臼井儀人創作的漫畫作品,主要講述的是5歲的小新與家人好友發生的一些有趣的生活瑣事。風格屬於幽默和溫暖的,1990年出現連載,1992年被改編成日本卡通片在各大電視台播出,播出後受到很高的評價,後來在中國、韓國、新加坡等地都紛紛播出,在日本所有卡通片裡面收視率穩居前10名。作者表達了小孩子的天性,以及對社會上的教育孩子的方法的諷刺,是一部非常經典的童話作品。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故事簡介:小新是個5歲的小孩子,他內心早熟喜歡撩女孩子,經常主動和美女搭訕,小新和爸爸廣志還有媽媽美伢以及小流浪狗小白的生活很溫馨,他生活中有很多朋友,每一個故事情節都是那么的幽默搞笑。

三、哆啦A夢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作者:藤子·F·不二雄

連載期間:1970年-1996年

出版社:國小館 全45冊

哆啦A夢是日本著名漫畫家藤本弘和安孫子素雄一起創作的漫畫作品,1987年12月畫家決定獨自創作於是把哆啦A夢的創作交給了藤本弘負責,在漫畫裡面主要描述了機器貓回到20世紀和大雄一起發生的一些幽默感人的故事,機器貓藉助口袋裡面的各種道具幫助大雄化解各種困難,該漫畫從1970年開始連載受到很多小朋友的喜愛。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故事簡介:大雄有一天打開課本有一個機器貓突然跑出來,這個機器貓叫哆啦A夢據說是由大雄的後代從22世紀穿越過來的,為了幫助大雄解決生活中的各種問題,滿足他的願望。在日本動漫四大名著中這部作品流傳時間最久,從未被遺忘。直到現在你還會在各大玩具店看到哆啦A夢的娃娃,即使已經過了20幾年了但是我們還是沒有遺忘那個藍胖子,因為那是我們兒時的回憶啊!

二、名偵探柯南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作者:青山剛昌

播放期間:1996年1月8日

集數:898集

名偵探柯南是青山剛昌創作的漫畫作品,後來被改編成卡通片首次播出時間是1996年1月8日。主要講的是殺人事件,主角是江戶川柯南、工藤新一、毛利小五郎等幾十個動漫人物之間發生的殺人案件,然後柯南查案推理的故事。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故事簡介:高中生工藤新一和毛利蘭是青梅竹馬的同學,在遊玩的時候發現黑衣男子的交易過程,卻沒有注意背後有一名同夥將他灌下毒藥,當他醒來身體變小了,於是他想查出真相就隱瞞身份換了個名字叫柯南,為了找證據就借住在小蘭家裡,之後就發生了很多離奇的殺人案件,柯南開始推理查案,這部卡通片已經陪伴我們有22年了。

一、櫻桃小丸子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作者:櫻桃子

出品時間:1986年

單行本冊數:16冊

出品公司:《RIBON》雜誌

櫻桃小丸子是作者櫻桃子寫的一本全球最知名的動漫作品,1990年被改編成日本卡通片在富士電視台播出,收視率打破記錄成為有史以來最高的收視卡通片,小丸子的故事是根據作者的童年生活寫的,主要講的是和家人還有朋友之間的一些生活趣事,看得你是又笑又哭,讓我們回憶起咱們小時候的單純。據說過了20年了這部卡通片一直位於日本卡通片前三名,2015年再推出了劇場版的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

日本動漫四大名著:櫻桃小丸子知名度最高童年回憶

故事簡介:寫的是小丸子從幼稚園到三年級之間發生的一些生活趣事,她是一個天真聰明的小女孩,但是也有很多小缺點,她的髮型萌萌噠,她和家人和朋友之間的關係都很好,看這部卡通片讓人想起童年的天真無邪和幼稚行為。在日本動漫四大名著裡面小丸子的形象最可愛,深受很多妹紙的喜歡。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日本動漫四大名著,這幾部動畫作品陪伴了我們童年的那段美好的回憶,現在再看一遍雖然覺得有些幼稚但是動漫形象還是那么萌萌噠深受所有人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