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是很多人童年的記憶,無論是風之谷還是龍貓,或者是魔女宅急便和哈兒的移動城堡,宮崎駿的動漫電影你總會看過一部。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宮崎駿動畫電影全集,宮崎駿的所有作品介紹。

==========推薦閱讀==========

日本動畫神作排行榜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

宮崎駿動畫電影全集:

1968——太陽王子 荷爾斯的大冒險

《太陽王子荷爾斯的大冒險》是宮崎駿的處女動畫之作,完成於1965年。

該作原本預定製作期間為八個月,製作預算為七千萬圓,但包括中斷期間在內實際製作期間約三年,製作費飆漲至一億三千萬圓。加上上映後的票房失敗,使許多相關工作人員遭到降職處分,造成後來有多人自東映動畫離職。

包括1968年去職的大冢康生,與1971年離開的高畑勲、宮崎駿、小田部羊一等人在離開東映動畫後,轉任到新工作室“Aプロダクション”。

隨著時代轉變,該片也開始重新獲得正面評價,現在它和《淘氣王子戰大蛇》、《長靴貓》、《動物金銀島》等片,已經並列為東映動畫1960年代所製作的動畫長片傑作之一。

1973——Panda

《熊貓家族》是由宮崎駿編劇、高畑勛導演的一部以“家庭”為題材的動畫短片,1972年於日本上映。是吉卜力工作室成立之前的作品,主演有 杉山佳壽子、熊倉一雄和太田淑子。

《熊貓家族》樸素、簡單、沒有特效,更沒有複雜的情節,甚至場景也有些粗糙,但是卻為觀眾營造了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令觀者身感其景。

1975——小孤星馬高

馬高一家生活於義大利,母親安娜遠赴阿根廷工作以幫補家計。一天安娜的來信突然停止,年紀小小的馬高獨個兒往阿根廷找媽媽,展開漫長的尋親之旅。馬高沿途受盡冷眼與歧視,飽嘗人間冷暖……

1979——紅髮少女安妮

《紅髮少女安妮》是由高畑勛參與執導,是《世界名作劇場》系列的第五部卡通片,共50集,改編自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馬利1908年出版的小說《綠山牆的安妮》。

2010年《紅髮安妮》的前六集被剪輯為劇院版公映。該作品主要講述女孩安妮離開孤兒院被卡斯伯特兄妹收養,隨遇而安的故事。

1979——魯邦三世 卡里奧斯特羅城

《卡里奧斯特羅之城》(日語: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是於1979年12月15日首映的《魯邦三世》系列動畫電影第二部作品,也是宮崎駿首次執導的動畫長片。片長10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