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這個名字相信你一定不會陌生,很多人童年看過的優秀的動漫都是其編導的,千與千尋、龍貓等等這些耳熟能詳的動漫,為人們編制了一個又一個虛幻的世界。下面排行榜23網為你公布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推薦閱讀==========

日本動畫神作排行榜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宮崎駿動漫音樂

宮崎駿的所有作品

==========================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千與千尋、龍貓、天空之城、風之谷、哈爾的移動城堡、幽靈公主、魔女宅急便、紅豬、側耳傾聽、起風了。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1、千與千尋

豆瓣評分:9.1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執導、編劇,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影片於2001年7月20日在日本正式上映,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發生的故事。

該片榮獲200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長篇動畫,同時也是歷史上第一部至今也是唯一一部以電影身份獲得歐洲三大電影節德國柏林電影節金熊的動畫作品;2001年電影在日本最終取得了304.0億日元的票房和約2350萬人次的觀眾,超越《鐵達尼號》(262.0億日元(日本))成為日本歷代電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位。

影迷評價:

《千與千尋》傳達出作者對於社會生活和關係的這樣一種認知:生命力的發掘來源於與社會的溝通,互助和關愛是打破孤獨、尋回自我的鑰匙。

如果單從主角冒險經歷來看,《千與千尋》可能是宮崎非常“平實”的一部作品。千尋的神幻歷險是如此的平實,以至於每個成年人都能從她的淚水和歡笑中看見自己的童年回憶。

2、龍貓

豆瓣評分:9.1

《龍貓》(日語: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與德間書店於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執導。電影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電影講述主人公小月在母親生病住院後,父親帶著她與四歲的妹妹小梅到鄉間居住。她們對那裡的環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點擊查看龍貓詳情

影迷評價:

《龍貓》對於日本動畫走向世界具有里程碑的意義,是宮崎駿較為成功的代表作之一 。《龍貓》當中的核心角色龍貓在日本兒童之間就像小熊維尼對於英國兒童一樣知名。《獨立報》認為龍貓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之一,並形容它是“純潔且令人敬畏,龍貓比任何宮崎駿創作的其他生物更能吸引兒童的無邪心靈與魔法。”

兩姐妹在夏天與貓的故事,自然與孩子,單純童真,美好純粹,對美好世界嚮往,溫情脈脈,趣味童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