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日本動漫,大家想到的可能是龍珠、火影、死神、海賊王等,這些動漫無疑在日本國內和國外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不過它們大多以熱血為主,欠缺深度,在漫長的更新中質量也無法保證。今天TOP10排行榜就盤點了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許多作品並沒有大火,但是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1、《命運石之門》

2、《未聞花名》

3、《CLANNAD AFTER STORY》

4、《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R2》

5、《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6、《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7、《CLANNAD》

8、《風之谷》

9、《龍與虎》

10、《星空清理者》

一、《命運石之門》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一位嚴重中二病的大學生和一群志趣相投的夥伴整天進行著古怪發明和調查,而一次意外讓整個世界顛覆,他們所發明的未來道具真的可以改變世界。這部動漫改變自同名遊戲,而且對原作進行了大幅度的改動。無論是配樂風格、故事背景、劇情設定都是日漫中少見的,而且將三者完美的結合到了一起。

整動漫都是關於一個孤獨與長大的故事,雖然依舊中二,但是卻與一般的中二又完全不同。從妄想漸漸變成了嚴肅的劇情,在讓人感到有趣的同時又不禁覺得悲哀。雖然結局是圓滿的,但是也付出了犧牲。

二、《未聞花名》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劇中的六位主人公都是一起長大的小夥伴,親密無間。一次面碼的意外死亡讓這個小團體分崩離析,6人漸行漸遠。許多人都說這是一部催淚神作,從頭到尾都是悲傷的基調。在整部動漫的開始6個孩子在夏日的草地上玩耍,一切都是那么的輕鬆美好,但是將可愛的面碼於死聯繫上時,美好就已經被毀滅了。即使後面有不少治癒的情節,悲情悽美都一直貫穿於清新感人之中。許多人都希望如果時間能停留在兒時的夏日就好了。

三、《CLANNAD AFTER STORY》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CLANNAD AFTER STORY號稱次世代動漫中的第一大催淚彈,位居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第三。不過前幾個故事總是有用力過猛的傾向,畫面、配樂、劇情都有強烈的gal風格。但是岡崎高中畢業之後的劇情還是非常棒的,衝擊力很強,讓人流淚不止卻又說不出什麼來,既治癒又抑鬱。一句話總結的話,CLANNAD就是在敘說人生,仿佛多了種能夠面對現實的勇氣和力量。不過這部動漫是第二季,建議大家還是先補一補第一季後再來看。

四、《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R2》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東京決戰一年後,魯路修記憶被塵封,一切恢復平靜。然而在與少女C.C再次達成契約而後,他需要面對的不僅是帝國,還有敵友難辨的中華聯盟、動盪的黑色騎士團、虛假的弟弟羅洛以及失蹤的妹妹娜娜麗等。而魯路修也選擇走上了以一己之力對抗一切的道路,身一人的魯路修如何應對,結局中魯路修死了沒都需要到作品中去尋找答案。

劇中的任何一條感情線都很有看頭,任何一個人物都很立體,而且整體給人一種死而無憾的悲壯感,不過有點腐......

五、《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黑色皇子魯路修在獲得了C.C.授予“Geass”的力量後立志摧毀不列顛帝國,而白色騎士樞木朱雀獲得了第七世代人型機誓要將帝國改革。在看慣了治癒系動漫後魯路修猶如一針腎上腺素,讓人熱血澎湃。魯路修殺生成仁,大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意味。即使被所有人誤解、唾棄、辜負也無所謂,只要能實現自己的理想。雖然劇情總是折磨人,但是每一話都會有小高潮,而且一氣呵成。

六、《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是一部2013年秋季的番劇,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又是一部日本的萌系動畫,但是其實是韓劇的情節。是關於五位中學生和兩個國小生在成長過程中的愛情、友情、親情的故事,如果你沒有被流水般綿密的敘事帶著走,那么你會發現這部動漫的劇本結構精妙到不可思議。雖然人物眾多,關係複雜,但是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感受,位列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第六。

七、《CLANNAD》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CLANNAD》共有兩季,改編自同名遊戲。岡崎朋也是劇中的男主角,是一名高中生,他先後認識了古河渚、之瀨琴美兩位少女,岡崎朋也從一個生性孤僻的少年漸漸融入了集體。許多人看到這可能會認為這不是後宮的情節嗎,非也,這部動漫中戀愛的戲份很少,而是男主更是將整個故事穿插起來的人物。劇中做了許多的鋪墊和對角色性格的描繪,許多隱藏的情節直到看完才會恍然大悟。

八、《風之谷》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風之谷是根據宮崎駿的同名漫畫改編,劇中天馬行空的故事想像也是宮崎駿標緻性的風格。可怕的“王蟲”,吞沒世界的腐海,因為公主的奮不顧身而救了風之谷的人們,王蟲似乎也沒有那么可怕。不難從劇中看出對於人類的與自然環境的關係的反思。

九、《龍與虎》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高須龍兒在重新分班是後暗戀的女孩和死黨成為同班同學,一段新的生活即將展開,高須龍兒也決定一改往日的形象。在他發現逢坂大河愛戀自己的死黨後,兩人達成聯盟,相互幫助,但在過程中兩人卻產生了意外的情感。青春無疑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單純善良,看完這部動漫也如同自己經歷了一次不平凡的青春。不過動漫的結尾還是太平淡了,位列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第九。

十、《星空清理者》

日本十大動漫神作排行榜 命運石之門深刻內涵無人企及

這部動漫的故事就和它的名字一樣,在太空中撿垃圾。只要有愛總是會有辦法的田名部愛,看到強力宇宙船就會亂激動的熱血笨蛋星野八太郎,在月球幻想著這裡就是大海的月球人諾諾,即使死也要看著宇宙的羅蘭德,每個人眼裡的宇宙都有著不一樣的意義。有人為了夢想不顧一切,但在有些人心中朋友、親人、愛人比夢想更重要。

相關推薦:

日本戀愛動漫排行榜前十名,好看到讓人流淚的日本動漫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最經典的日本動畫

世界上票房最高的十部動畫電影,票房超高的十部動漫大盤點

經費最高的十部動漫,這些高經費製作的動漫你看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