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有很多為人熟知的動畫電影,其中《龍貓》就是影響力最大的一部影片。龍貓這一卡通形象深入人心,也促進了寵物龍貓的興起。宮崎駿龍貓是美好的代表,是為孩子們描繪的美麗夢境。下面來看看宮崎駿的《龍貓》。

==========推薦閱讀==========

宮崎駿動畫電影全集

日本動漫排行榜前十名

宮崎駿十大動畫電影

宮崎駿最後一部作品

==========================

宮崎駿龍貓

《龍貓》(日語:となりのトトロ)是吉卜力工作室與德間書店於1988年推出的一部動畫電影,由宮崎駿執導。電影描寫的是日本在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那個只有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和豐富的想像。電影講述主人公小月在母親生病住院後,父親帶著她與四歲的妹妹小梅到鄉間居住。她們對那裡的環境都感到十分新奇,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龍貓》下載連結:連結: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56256858&uk=2636269852

龍貓具有里程碑的意義

《龍貓》對於日本動畫走向世界具有里程碑的意義,是宮崎駿較為成功的代表作之一 。《龍貓》當中的核心角色龍貓在日本兒童之間就像小熊維尼對於英國兒童一樣知名。《獨立報》認為龍貓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之一,並形容它是“純潔且令人敬畏,龍貓比任何宮崎駿創作的其他生物更能吸引兒童的無邪心靈與魔法。”

龍貓反映了自然與人類

影片以20世紀50年代夏日的日本鄉村為背景,因媽媽生病住院(現實生活中,宮崎駿的母親則患有腰椎結核),小梅和小月兩姐妹隨同父親搬入新家,影片正是講述了這樣一個溫馨的親情故事。《龍貓》重現了一種童年畫面。

影片把大自然比作慈樣的父親和父親的權威。大自然有自己的節律,有自己的激動和悲哀、失望和喜悅。通過特特羅活躍的世界,對大自然孕育的母子關係進行了完整的描述,顯示了孩子們有孩子們的特權,他們可以象小精靈一樣帶著理所當然的神色眺望大人的世界。因而成為現實社會中純真、開朗的理想典型。本片還反映了日本民族的傳統心理。反映了對大和民族所生存的自然環境賦予這個民族的遺產的深沉愛情。

你不知道的《龍貓》小花絮

1、龍貓的日文名字トトロ(Totoro)原自梅對troll(山精)一詞的誤讀。梅在故事書中見過山精,並認為龍貓是一種山精。

2、大龍貓變成了吉卜力工作室的徽號及吉祥物,於每一部吉卜力工作室影片的片頭出現。

3、貓巴士的設定源自日本人的古老傳說。傳說認為當貓足夠老之後,就會獲得變形的能力,叫做化け貓。貓巴士就是一部變成巴士形狀的 化け貓。

4、皋月和米的媽媽患上結核病的設定具有自傳意味,宮崎駿的媽媽也曾患上同樣的病症。

5、皋月和米都是在五月出生。“皋月”(satuki)是五月的傳統日文叫法,“米”則是五月的英文(May)的音譯。反映了原來製作組只構造一位女孩做主角的想法。